5月的某天,在網路上瀏覽到這看起來超威的洗髮精

隔天力馬去寶雅尋寶,好家在我運氣實在太好
第2家就找到貨了

會很想要買的原因是因為
我就是那種明明早上才洗頭,下午瀏海就油得一條一條了
油頭一直是我很大的問題,所以我都只愛洗深層洗髮精

用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使用.....
這罐我也用了半瓶,大概有快1個月
體是透明的,味道是果香

整體洗感是我愛的,洗完真的非常清爽
但是因為我是長髮,所以髮尾一定會有點乾澀,很正常
我會輔助一些潤絲去滋潤一下

油頭的女孩,千萬不要為了長髮不打結
結果一直洗修護滋潤型洗髮精,這樣可是不對的
油性頭皮,洗頭時,要把重點放在頭皮的清潔
頭皮能測底洗淨才能有健康頭皮

沖水時,髮尾如果覺得乾澀,在使用一些潤絲滋潤一下就可以
這裡還有一點很重要喔
潤絲護髮,千萬不能接觸頭皮。只能用在髮尾3/4以下部分
因為潤絲有大量的陽離子,這會造成頭皮癢或是過度刺激頭皮
而且會讓頭皮無法清潔乾淨

仔細研究「Micellar美容液洗髮露」到底厲害在哪裡
他背標的訴求

深層清潔-->>運用「Micellar微米粒子」深層潔淨、導出油脂汙垢
保濕修護-->>再以美容成分「Pro-V維他命原B3+B5」修護

洗後的感覺這麼清爽乾淨
他號稱有.........超強大的Micellar溫和極淨科技
我們來看看成分吧


由於洗髮精配方結構我算是強項,我就來稍微仔細拆解一下
成分:(按照順序來解說)

好吧!!看完整個成分
Micellar 微米卸妝成分在????
真的看不太出來吧!!??

照理來說,我會猜是PEG-60 ALMOND GLYCERIDES(黃色字)這成分
利用乳化力來當卸妝清潔成分
但是我覺得奇怪的是,他在螯合劑後面
照理推論,添加量應該超低,推測0.2%以下吧
這樣卸妝力超有限........

那回歸到Micellar,其實應該是Micelle(微胞)這名詞衍生來的
那什麼是微胞???讓我們來看看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有沒有發現很多像火柴棒的棒子,其實那就是界面活性劑
界面活性劑有親水端跟親油端,所以結合起來就會像這樣的結構
當水中界面活性劑濃度越來越高........(火柴棒越來越多..........)
就會變成一個小圈圈,那就是微胞
小圈圈就可以把我們的油或髒汙給包覆起來,去除髒汙

當界面活性劑形成微胞,所需的界面活性劑的最低濃度
稱為臨界微胞濃度Critical micelle concentration,經常縮寫為CMC


所以......回過頭來.......探討洗髮精
所有洗髮精都有界面活性劑阿
而且大家的添加量保證都有超過CMC濃度
(如果沒有超過怎麼能清潔頭髮呢??)

結論
每個人的洗髮精都有Micellar技術
哈哈哈哈...............
Micellar是一場華麗的騙局...............

好啦!對我來說,他的配方結構設計就是深層潔淨洗髮精

厲害得的瓜爾膠的選擇及調理劑搭配不錯
所以讓整理洗感還不錯,雖然是深層清潔但是又可以讓頭髮不會很毛躁感
(因為是零矽靈,所以可以選用的調理選擇少很多)

吹完頭髮其實是有點柔軟感的,非乾澀毛躁
這就是洗髮精工藝技術精隨阿..........讚嘆........


 

相關延伸

萬用霜的澳洲必買 BLACKMORES維他命E乳霜
理膚寶水_B5全面修復霜   

敏感肌必用_肌膚急救聖品(我的最愛)

JUVA Skincare 馥華晶粹 
Juva Skincare Brightening Enhancer  亮澤晶露 
Juva Skincare Brightening Lotion 馥華雲霜 
2018新品Juva Skincare Brightening Facial Jelly  馥華凝膜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