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去海邊~買防曬乳這件事情真的蠻頭痛的

一,防曬力要夠好
二,要清爽不黏膩
三,具備防水功能

挑了好久,這次決定帶專科這款新的防曬乳去澎湖了

他的質地白色乳液狀,是屬於輕薄型乳液

一推開就會瞬間化開,完整的鋪平在手上

不會感受到黏膩感,非常得輕薄舒爽

 

通常我在選擇身體防曬,清爽大概是我最主要的要求

台灣夏天潮濕又黏膩,我真的無法在身體上塗抹太多厚重又黏膩的防曬乳

我想大家應該也是一樣的

所以通常歐美品牌的防曬乳我都幾乎不考慮

(普遍歐美品牌的質地都偏厚重)

 

他的防曬力是SPF50+ PA++++

通常這樣的防曬力已經很頂極了

加上如果配方搭配得不錯,具有防水性

海邊有常補防曬,一定都很夠用了喔

 

我們先來看看背標上的成分

防曬成分上

這瓶主要是以化學性防曬為主,總含量大約20%,但完全無物理性防曬成分

其實這非常合理,因為大部分要滿足高係數,又要清爽,所以在配方劑型上會有些特殊的搭配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OMC)   7.494 % 

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POLYSILICONE-15    5% 聚矽氧烷-15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2 %  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
BENZOPHENONE-3    2% 二苯酮
BIS 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1.5 % 雙 - 乙基己氧基 苯酚甲氧基苯基 三嗪
OCTOCRYLENE   1.5 %  奧克立林


所選用的化學防曬劑都是非常普遍的,

防曬劑的搭配上,必須至少要覆蓋 UV-B 到 UV-A 的波長,

也就是至少要覆蓋到 280-400 nm, 需要搭配多隻防曬劑,以達到互相增幅的效果

也就是1+1大於2的效果

 

質地是乳液狀

但是,觸感是很輕薄的體喔

基本上都推5下左右就很均勻了

而且,完全不會有任何黏膩感

 

這跟防曬乳的配方中,所選用的乳化劑有很大的關

主要是用非常輕薄的膠體系來當乳化劑

乳化劑主要是用ACRYLATES/C10-30 ALK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這膠體

(配方師如果有興趣可用EZ-4U打樣看看) 

特色就是非常的輕薄

所以,再推開的瞬間會化成水

非常符合夏天對防曬乳的要求~~~輕薄不黏膩

 

所以,我對體的質感真的非常滿意

讓我夏天可以完全不排斥的塗上再出門

 

至於其他訴求成分,我覺得就看看就好

畢竟防曬乳最大的要求就是要防曬

其他類保養就都不用了,因為不是重點

大家在挑選防曬劑的時候,就也不要太要求要有其他附加保養功能

因為不太需要,把產品性能單一區隔開來,才是正確觀念

 

一般來說,無需要對化學防曬劑有太多的恐懼

在限量下使用,都是對人體安全的

反而是,如果你不擦防曬,紫外光對皮膚的傷害才是更大

 

好吧!!今天的不專業分享就到這邊

下次用到好用的防曬乳再跟大家分享

 

本文單純分享個人使用心得.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文,無試用邀約、無業配也無互惠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