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月,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多肉,也非常好種喔,也是新手推薦款(那斷掉地方是被我剪斷的XDD)
葉片邊緣會呈現橘紅色,超特別

銘月跟朧月一樣都是很早期就引進台灣的多肉植物,所以市場上很常見
屬於大型的景天科,多年生亞灌木,高可以長到10-30公分喔。
春秋是生長旺季,夏季高溫需遮陰限水,冬季五度以上氣溫可安全越冬


▲我的第一個銘月(大的)是在園藝中心買的,後來大超過3吋盆,我就換盆,那時候不知道原來它叫銘月
後來第二個銘月(小的)是斷頭組合包裡的


中文名稱:銘月
英文名稱:Coppertone Sedum、Coppertone Stonecrop、Nussbaumer's Sedum
日本名稱:メイゲツ(名月、銘月)
學名:Sedum nussbaumerianum
科名:景天科 (Crassulaceae)
屬名:景天屬(Sedum)
產地:墨西哥


在不同光照環境下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顏色。
陽光充足下-->"葉片邊緣"或"全株"呈金黃色至橘黃色
日照強烈下-->全株呈橘黃或橘紅色
光照不足下-->呈綠色且也會產生徒長

但我覺得銘月對缺陽光比較的徒長比較沒那麼明顯
因為我有組合一個盆栽,一直都放在室內,一個月後也沒有明顯徒長,只有顏色退呈綠色


另外,銘月跟加州夕陽超像,之前還把他們搞混,後來聽前輩說才知道辨別方法
銘月葉子是光滑面,加州夕陽是披粉霧面,用這準則去分辨準沒錯


▲銘月也超好葉敷喔,幾乎發葉率百分百(我啦...我幾乎都有養出來)

今年銘月沒有開花,期望我明年可以收集到開花的照片^^

參考資料
花百科https://www.huabaike.com/jingtian/76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銘月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