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臉書跳出Kiehl's 超能雙C精華的產品廣告,突然有點吸引到我

我就點了領取試用包,隔天中午趁剛好要去成大上課,去新光領取試用包

沒想到還多送一包原本已經停產的蜂蜜紅蔘亮采活膚霜,我之前冬天超愛--->>心得可以這邊


非常好奇,知名品牌會如何把舊原料新把玩,玩出什麼新花樣,新配方呢???

 

其實高含量維他命C美白也不是新鮮事

大約在10年前左右台灣就超火紅高濃度左旋C(現在已更名成左型C),隨便都有30%,類似下圖,我想熱愛美白的水水們應該很多都有買過

在那時候的配方,其實也早就已經是無水配方,大家都把維他命C溶解在多元醇類中,對配方中就這兩者成分而已,在無水的環境下,可以增加其安定性,必且包才會選用深色的玻璃瓶裝。

這樣的劑型使用起來一樣會熱熱的,有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用久還是會維他命C還是會氧化變成深咖啡色,所以很多銷售員都會教消費者要冰冰箱

 

 

回到正題,所以這款跟以前的高濃度C產品   差異在哪裡?????


看看官網介紹(如下)
KIEHL’S第一瓶全能抗老精華液
● 含有專櫃最高濃度10.5左型C和2%維他命C糖苷的維他命C雙精萃和玻尿酸的全能抗老精華液。
●毛孔緊緻精華,有效撫平細紋、緊緻毛孔,抗老抗皺同時改善暗沉粗糙,使肌膚更透亮、平滑、細緻、膨潤、彈嫩,年輕看得見、摸得到!

 

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劑型的改變(後面在來說明為什麼)

 

雙C精華跟早期的透明狀精華液不同,雙C精華是乳白色狀的乳體外觀

櫃姐還跟我說,這粉末放久回沉澱,建議使用前搖一搖XDDD

觸感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黏膩厚重,其實很容易就推開,也沒有高含量多元醇類的厚重黏膩感,是我還蠻可以接受的滋潤度,加上冬天要到了,成分中的油脂也可以增加肌膚的保水度。

也因為配方中含有高濃度多元醇類,所以使用上會有點溫溫感覺是正常的

 

不過,也非清爽質地喔,如果是油性肌膚,或是怕黏膩的,要三思

推開可以發現,體會有一顆一顆的顆粒的粉末,是正常的,不是壞掉喔

後面在跟大家解釋

成分分析

這款成分的搭配,我覺得是有改善高濃度維他命C不容易穩定的配方,所以才刻意設計成白色乳化劑型,產品同時可以滿足無水配方,並且外相用油把維他命C包覆起來,減少與空氣接觸,天啊!!這真的是還不錯的點。做成乳化劑型後,又可以添加讓觸感更加清爽絲滑的矽油矽粉跟彈性體,非常厲害。

主要分成 多元醇類+美白成分+保濕抗老+角質軟化+乳化劑+膚感改質劑+香味

🚩 美白成分:除了10.5%的左型C Ascorbic Acid 外,還而外添加2%的維他命C糖苷 Ascorbyl Glucoside ,也就是俗稱的AA2G,都是常見的美白成分。

🚩 多元醇類:利用大量的(預估有超過40%) Propylene Glycol 丙二醇+ Glycerin 甘油,這主要是要取代水,無水配方是這產品要穩定的關鍵其一。

🚩 保濕抗老:添加小分子型的水解玻尿酸 Hydrolyzed Hyaluronic Acid ,主要是抗老作用。

🚩 角質軟化:是一個很特別的成分 Hydroxyethylpiperazine Ethane Sulfonic Acid角質軟化成分 ,在小棕瓶跟小黑瓶中可以看到這成分。角質軟化在美白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當然要把角質層表面的黑色素代謝掉,看起來才會亮白阿,畢竟這產品是主打七天亮白XDDD。

🚩 乳化劑Cetyl PEG/PPG-10/1 Dimethicone乳化劑 這產品採用油包醇類配方,所以乳化劑是W/O型,我覺得這樣的方法很棒,把油相在外面,維他命C在內相,可以大大減少維他命C跟空氣的接觸,我想安定性又大大加分了。

🚩 膚感改質劑:為了改善高含量的多元醇類可能帶給肌膚的黏膩感,所以又添加了 Dimethicone 矽油, Cyclohexasiloxane & Polysilicone-11 彈性體,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矽粉,這也是為什麼這體看起來是白色的原因之一。也因為有添加不溶的粉末,所以體看起來才會有一顆一顆的感覺。

🚩 香味:此款有添加 Citrus Aurantiumn Dulcis (Orange) Peel Oil 橙精油 Citrus Limon Peel Oil /Lemon Peel Oil 檸檬精油,所以可以聞到淡淡的天然柑橘調的香味。

補充,還有添加 Pentaerythrityl Tetra-Di-T-Butyl Hydroxyhydrocinnamate安定劑 ,功能類似BHT抗氧化劑,當然就是為了減緩維他命C的氧化速度

 

另外,厲害的水水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對,他沒有添加防腐劑,因為是高醇類的無水配方,所以微生物無法生長,所以就不用添加防腐劑囉

最讓我覺得很棒的是,Kiehl's他們並沒有在這點大作文章,不像某品牌,一直愛說自己無添加防腐劑(明明就有添加多元醇類防腐成分)

我欣賞Kiehl's 你很棒,正面行銷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要用負面行銷來廣告

 

我看完一輪成分後,我其實有拍拍手,老實說我也沒想到(廢話,人家是大廠的配方師耶,你算啥咖小),利用油包水這樣特性,讓油在外相,減少跟空氣接觸,讓維他命C更安定

另外,因為醇類含量很高,所以在使用中會有點熱感是正常的,因為醇類會吸收肌膚表層水分放熱XDDD

 

至於美白、抗老的效果呢!!???我就觀察中囉,因為我只領試用包,哈哈哈,我無法擦7天,所以無法證明7天是否真的可以美白XDDD,這就讓各位水水們自己測試囉

 

#201910補充

維他命C氧化真的非常快

還不到一個月,這乳化體已經完全變黃了,表示都已經氧化了

當然美白效果完全打了折了,果然,這體最大的考驗還是維他命C的安定

 

 

後來昨天我有查到另一款也是萊雅集團

在去年2018 也有出一款10%維他命C的產品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配方結構都很相似,大概有8成相似

但價格其實比較便宜(是便宜很多,CP質高很多),可惜的是台灣沒有賣

如果有人喜歡在AMAZON買東西,也可以從買美國買回來

 

推薦給愛用高濃度維他命C的水水們

 

201910 補充

我後來還是上了AMAZON買了,實在太好好奇他的體實際上使用起來跟看起來是否一樣

從美國買回來加運費大約是650元,其實真的不貴

 

他的管子是全鋁管,(非鋁塑軟管)

前端也有封起來,所以使用前要先開,只要把白色小圈圈拿掉,再蓋回蓋子就可以喔

盒子背面有使用說明

他的體也是白色,但是有明顯粉末顆粒感

 

 

 

本文單純分享個人使用心得.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文,無試用邀約、無業配也無互惠文)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