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粉底液或是膚色防曬乳時色粉很重要

推開要有非常漂亮的膚色展現,色粉是關鍵之一

尤其是在顏色展現,色粉細緻,色粉分散,最重要的是還要均勻

以往的經驗,如果是買4色色粉,自己混膚色的話

當然也可以買別人調好的膚色,但是這樣如果你想要5種不同顏色

就要買5款膚色,其實有點麻煩

我還是喜歡自己調色,只要4種就可以調出超多不同深淺的膚色

 

在預分散如何將白色、紅色、黃色、黑色混和均勻

就是很重要的關鍵

彩妝廠一般都會經過三輪滾筒,才能將色粉研磨得很均勻

但是.........一般代工廠基本上都不會有

所以在色粉的預先處理就很重要

絕大部分應該都是用均質機先打過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限、還是沒有三輪滾筒漂亮

很容易看到顆粒凝聚,或是紅色一點、黑色一點、黃色一點....之類的

這樣的狀態就表示色粉在分散上其實沒有處理得很好

 

這次我用到日光化學的FDP系列色粉

我真的覺得太棒了

這系列色粉表面有經過平版狀處理

所以可以減少色粉的凝聚

讓色粉分散的更棒,當然展色就會更棒

 

我實際操作照片

▼要展現膚色,色粉就是這樣4種顏色去調和

我只先跟矽油混和,只用手攪拌就能分散非常完美

▼杯壁完全不會有黃色、紅色、黑色、白色粉末不均勻的狀態

▼塗在手上也是非常細緻的粉末,很均勻呈現

做到這樣我都覺得可以當遮瑕霜了,粉真的非常完美

當然還是需要打成粉底液看到整體的狀態

我是做W/O的粉底液,乳化劑選用日光化學的 Nikkomuless WO

這款乳化劑在水入油時,還算好乳化,當然是要慢慢將水加入喔

不能一下子全倒入,但是數度上我覺得跟其他比起來也算快

我做100ml大概用5分鐘就把水倒完了

▼做好的粉底液,塗在桌上的樣子,看起來很均勻

▼我們把他推開再看仔細一點,還是很均勻,沒有看到色粉

▼拿去離心看看,也非常漂亮,底部沒有色粉沉澱喔

這色粉我真的要給他★★★★★

太棒了

日光化學台灣是功祥代理,有興趣的配方師找功祥喔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