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808.jpg

 

#發光霜使用心得
說真的,我第一眼看到這配方,內心充滿著好奇
他成分真的算是很簡單,水,保濕劑,乳化劑,萃取,膠,脂肪醇,植物油,水楊酸,防腐,香精,色素

沒有配方師常用的合成油脂跟矽油(超意外),更意外是他不拿來說嘴,我很欣賞,超讚!

🚩整體觸感:是屬於厚實又保濕的體,真的很適合冬天使用,尤其是乾性肌膚。只要 #一米粒大小 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夠擦整臉,用量其實超省,因為霜體滋潤度超夠,我是在冬天雙頰會很乾的女生,我擦雙頰就很舒服。
就是體非常厚實的保濕霜,#喜歡輕薄型的千萬不要嘗試
🚩吸收(延展性)度:很完美,雖然體很厚實,但是完全不會黏,尤其是他完全沒有放 #矽油 耶!(天啊!真的是很厲害),我一開始還想說應該會很黏又膩,但我錯了
一開始覺得油亮,但是吸收後就完全不油了
🚩水楊酸:其實我一開始還很擔心會不會過敏,因為怕太刺激,但是完全不會,很棒。

為什麼會叫發光霜?
一來它的體是屬於很厚實很保濕型,二來有水楊酸,可以讓乾燥屑屑角質緩緩的代謝掉,讓乾燥無光,甚至有白白屑屑得的乾燥肌膚,瞬間滋潤,發出油亮光芒,絕不是主打美白到發亮。

53809.jpg

#適合乾性肌膚
#冬天用
#保濕性強大
#絕不是以美白為主
#油性肌膚絕對不要嘗試保證地雷

成分解析
⛤乳化劑Hydrogenated lecithin:用的觸感還不錯的卵磷脂類,我很愛這類型的觸感,很完美
⛤萃取液:只有蜂蜜萃取Honey Extract跟人參萃取Panax Ginseng Root Extract,沒有一堆用來加訴求用而無實際效果的阿里不搭萃取,非常好
⛤水楊酸Salicylic Acid:我想這是訴求 #發光霜 的主要因素之一,利用少量水楊酸來幫助角質代謝,讓臉部光亮,預估添加量不高,應該沒有超過1%,因為在維他命E(Tocopherol)後面。
⛤植物油:加了很多,但是其實量都不多,除了排名在前面的乳木果油之外,其餘的預計都在0.5%以下,因為他們都排名在三仙膠Xanthan Gum之後,基本上不太可能多到哪裡去
⛤香精:是淡淡的木質調味道,帶一點點甜味,很舒服,是屬於溫暖調性的味道,很適合冬天,有部分味道是來自精油味道
⛤色素:了有加蜂蜜的感覺,調合成體的淡淡黃色(其實可以不用加的)

#這絕對不是業配文(葉佩雯哪有這麼專業)

2/20補充
發現有Benzyl Benzoate、Linalool
這是香精中會檢驗的26種過敏原之一,有點意外看到他。

本文單純分享個人使用心得.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文,無試用邀約、無業配也無互惠文)

 

相關文章

<美妝>Kiehl's 12.5超能雙C精華 成分分析&試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