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寫開箱文.....認真的使用了 iRobot Roomba 690 2個月多後,初步有了使用心得感想
我只能說,掃地機器人真的是媽媽的神隊友,尤其是家裡有毛小孩跟屁孩的,一定要買阿
只能說相見恨晚啊!!各位隊友.....為了你的家庭幸福美滿,這筆錢絕對...絕對...不能省
你知道每天踩進家裡面,地板是乾乾淨淨的,心情有多美麗啊!!(灑花............)
無限支持買三機(洗碗機、烘衣機、掃地機)救婚姻


來說說這台690,也算是我的第一台掃地機器人
對於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的我,真恨我怎麼沒有早點下手買
iRobot Roomba 有很多型號,當初會選690(6系列)是因為覺得這階級的價格比較OK
第一次買總是會怕怕的,所以就沒有買更高規格的,9系列價格真是嚇死我了.....逼近3萬大洋阿
不過,我覺得這等級對我來說就很夠用了,我家坪數也沒有很大,所以很夠很夠
(等我下次種樂透我在買最高規格玩玩XDDD)

當初我為什麼會想買690,也沒有為什麼,就價格我可以接受,主打的功能特色看起來很OK(哈哈哈....也太隨性....),還有它的清掃模式很適合我們家,我有養狗狗,希望可以對狗毛清理比較厲害一些XDD,以及可以順便清理一下地毯上的灰塵跟髒污(媽媽又可以省下洗地毯的時間了)

來看看當初吸引我購買的理由

★WiFi+APP預約訂時
★獨家雙主刷設計
★雙重阻隔模式虛擬牆
★自動返航充電(這點我蠻好奇的,難道不是每家都有嗎?)






對於掃地機器人新手,也就只能看上面的產品介紹特色來決定XDD
這11張圖中,我深深覺得有WiFi+APP功能,還可以預約打掃,超酷的阿
也就是我,我可以設定每天幾點打掃,下班回家後就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家了(灑花...........)
還有可以清掃地毯.....就合格了......(及格...下一位......),這不就是買掃地機器人的目的嗎XDD

先來看看外觀,算蠻時尚XDDD(請問Din小姐時尚的定義是!!????都自己說了算~~XDD)
我覺得有點重,但是上方有提把可以把它拉起來喔



▲什麼時候會用到把手,當你的機器人卡住時,你會很需要這把手,把它拉起來(好啦!用搬的也可以........)

讓我們開始掃地吧
按鈕就只有三個,中間大圓形就是"開始",上面是"暫停",下面是"回家"
可以用手動或是APP控制來叫醒他(喂.........起床囉!!掃地了)


▲手動從中間按一下就可以​​​​​​,就會聽到....嘟...嘟...嘟....三聲

來段影片讓大家看看他的掃地走陸路經,算是走的很隨機

它的掃地路徑,是採用隨機清潔法(我覺得啦),
因為它沒有靠著牆壁走,它很自由的愛走去哪裡就去哪裡,有時候還會莫名走到一半前面也沒有障礙物,他就突然給你轉彎,哈哈哈,不過,整體來說因為掃地時間夠長,大約1小時15分,所以基本上已我家坪數大約28坪,也都掃得差不多了,該掃的應該也都有掃到。




▲地墊也可以打掃乾淨,會完全爬上去,不會卡住喔(這我愛)
在地毯上它會偵測到覺得髒污比較多,所以移動數度會變慢。甚至會來回走動,所以我覺得雖然我有毛小孩,但是我家地毯一直都可以維持得很乾淨,大概都是機器人的功勞(來......頒獎........)


▲經過窗簾也不會被卡住,它會偵測是軟布,就輕輕掃過


虛擬牆的設計小裝置,可以智慧的避開不可以碰撞的障礙物(或是會卡住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對我家環境來說1個有點不太夠用,有點想在去多買

在掃地的時候,有個小地方也常常遭殃....就是我家毛小孩的飼料碗,放在地上一不小心就會被拉嚕著跑....哈哈,這時候虛擬牆就要出馬了。
690裡面的小幫手虛擬牆,只要放在附近,它會偵測到以為是牆壁,機器人就不會靠近囉,這樣東西就不會被嚕到了。這真是好物阿,千不要把虛擬牆用不見喔。


但是他很容易卡在電風扇上,真不知道時不是力氣太大,就這樣給他嚕上去,有次回家發現奇怪,我家電風扇怎沒關,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掃地機器人去把它嚕到打開了........(他也有機會卡在電風扇上,10次大概有1次吧)



家裡的沙發、桌子、床如果是架高,建議腳高度要10CM,這樣機器人才進的去,掃到下面喔,當初在買沙發,我們也是架高10CM,機器人進的去,非常完美,連沙發底下也沒有灰塵困惱。


講了這麼多打掃,到底掃到什麼??有沒有掃乾淨??來看看.....

先來介紹一下它的集塵方式好了,主要是有3個步驟1.翻攪2.掃擦3.吸塵,自己往下看圖中說明(大家應該都很聰明)


來!!看看她到底都掃了什麼,有沒有掃得很乾淨


▲這是集塵器盒子,從這邊壓下去就會打開了


▲將將將...........你看是不是很多,不誇張,裡面應有盡有啊!

灰塵,寵物跟人的毛髮,小拉雞......等等,這裡大概是2天的垃圾量而已,所以建議只少2-3天一定要清理一次集塵器盒子,要不然灰塵滿到炸開阿.........

地掃的乾淨與否,老實說,我相當滿意,目前用到現在,每天下班腳踩進去家門,都覺得地板很乾淨,沒有覺得灰塵或是踩到髒汙的感覺


如何使用APP啟動
如果想要用APP連結,家裡一定要有WiFi才能設定喔


▲手機先下載iRobot HOME APP ,然後依照他的指定步驟一步一步設定,就可以


▲設定完後,畫面就是這樣喔,只要中間CLEAN按下去就可以囉


▲也可以進一步的預約打掃時間


▲每天都會記錄打掃狀況喔,所以有沒有完任務可以一清二楚
甚至是如果沒有回家也會記錄上去喔

覺得搭配APP使用真的很棒,很清楚且智慧的紀錄打掃一切

如何定期清潔保養
1.集塵器盒子裡髒汙倒出(建議2天一次)
2.收塵棒(2隻)拔下來清洗(建議每週一次)
3.集塵器盒子裡的過濾網,拔下來清楚(建議每週一次)



▲要到出來也很簡單,右邊黃色拉一下就可以把前面桿子往前拉

就可以完全打開,灰塵就可以更容易掉出來,老實說,我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可以這樣拉開,真是太愚蠢了.........還怪廠商這灰塵盒子裡的灰塵怎這麼難倒出來......


▲每次倒一大堆出來,內心滿滿成就感(是在成就什麼XDDD)

整理完集塵盒裡的髒污,還有一個地方絕對不能忘記,裡面還有一個濾網,使用久後上面也會沾附超多灰塵髒汙,也要拔出來清洗喔


▲內部濾網,切忌一定要拔出來,不可以整台去沖水




▲沖洗完後,一定要晾乾才可以裝回去喔


當然不只這樣,還有下方的1.2步驟會用到的打掃棒,你看看,是不是也髒的誇張(好啦....其實是我太久沒洗了,應該快2週了),這裡也很容易被忽略,建議1週就要打開清理一次喔,這樣才可以提高打掃效率


你看這頭髮,只有誇張多而已,我是長頭髮也容易掉毛,但它真的很裡害都可以掃得乾乾淨淨,真不誇張,我很少在我家地板發現毛髮,都被機器人給打掃乾乾淨淨了。


▲太可怕的頭髮(都是我的.........長頭髮的困惱,太會掉毛)

這兩根棒子是可以拔下來洗的喔,建議拿到水龍頭下沖洗,可以比較輕易的把灰塵清洗乾淨,沾滿毛髮的那根刷子,清洗時也要把上面毛髮拔下來喔。


▲大膽的沖水,不用怕


▲你看看,我是不是拔出超多的..........真是太誇張的會掉毛

大概介紹完690了,來說說使用心得
1.打掃真的太方便,我大概1週才拖地一次,但是完全不覺得地板踩起來會有很髒的感覺,灰塵毛馬的掃地功力真的要給他一個讚
2.預約功能讓媽媽我就算一打二忙到忘了去按,也不用擔心,時間到了自己會跑出來掃地(真是乖孩子)
3.連後一點的地墊也都可以幫你掃得乾乾淨淨(我家狗超愛在地墊上睡覺)
4.就算有毛小孩,跟一副像女鬼一樣長到腰部的長頭髮,地板也可以一塵不染(完全看不到頭髮)
5.找尋回家的路都會很精準,我家3房2聽,他也可找到路回家,目前大概只遇過2次他在回家前沒電,就需要用手動搬回去

目前他還是有缺點的(對我家環境來說)
1.因為移動太有力,會往我家電風扇爬上去,有可能會下不來,卡在上面
2.吸力太強大,小東西要小心放,我家屁孩的包包袋子常常被卡住
以上問題的解決方案就是,多買虛擬牆來放就對了XD

以上心得分享,報告完畢,奉勸各位隊友,要趕緊幫親愛的太上皇買台掃地機器人啊!!!!他會愛你的

 

相關文章

<開箱>【EC-990】ARLINK 6.5L 超大容量透明視窗~攪拌型氣炸鍋_炒菜也難不倒它

<開箱>HERAN 禾聯_我的輕巧可愛咖啡機_自動式研磨(HCM-09C7)
<開箱>飛利浦AC1213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智慧偵測空氣髒污
<開箱>Homezone 紫外線UV除螨吸塵器_灰塵一網打盡
<開箱>歌林KOLIN 智能感應兩用捕蚊器~是捕蚊拍也是捕蚊器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