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又被網告文燒到了(到底腦波有多弱)
於是我就馬上到ORIBIS官網買了,決定來認真研究一下(明明就是想買還找藉口)

'金蓋又回來了",官網是這樣行銷的,據說之前停產一陣子(原因我就不解了,我之前也沒有用過)
金蓋在官網中的介紹




主打是金蓋是專門為台灣濕熱環境設計配方,更控油,更清爽



我之前有在用藍蓋那瓶隔離霜-->>文章看這邊,藍蓋我就超滿意的壓
聽說金蓋比藍蓋更厲害(真的假的.........),害我更期待了
到底真的這麼厲害,還是只是噱頭!就讓我們看下去





▲金蓋跟藍蓋包裝長的一模一樣,就顏色不同而已

不過體的顏色看起來(先以目測)有點不同

▲左邊藍蓋膚色比較淺,右邊金蓋膚色比較深

讓我們推開看看

▲左邊藍蓋比較白,右邊金蓋比較透

在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金蓋真的比較薄,延展性也比較好,比較容易均勻塗抹開來,顏色上也比較透,沒有那麼白,我一開始在想是不是他物理性防曬劑二氧化鈦加比較少,或二氧化鈦的顆粒粒徑用更小的,所以才會比較透。(後面看成分在解釋原因)


此款金蓋雖然取名叫做潤色隔離乳,但是我覺得他透到不太潤色,也因為很薄很清爽,所以我覺得可以在塗一層粉底液都沒問題。加上有控油效果應該可以當底。

以觸感、塗抹感來說,整體上與藍蓋相比,確實我覺得金蓋獲勝,讓我们看看他的控油力

我第一次使用,當天天氣晴天,氣溫大概25-30度左右,但是我在室內活動,
早上8點多擦,沒有上粉底,擦完上蜜粉,中間都沒有補底妝或是在上蜜粉

▲晚上回到家後臉上無油光,太完美的底妝感(照片沒有開美肌)

第一天這效果讓我蠻滿意的,但是因為今天沒有從事戶外,本來臉上油就會比較少,所以,我正在等待下次大晴天,從事戶外活動的控油效果。

隔一週後,天氣終於放晴,當天早上上班出門前擦金蓋隔離霜(只有擦隔離霜沒有化妝),中午還有騎摩托車出門去買東西(有流汗),下午拍一張,覺得不錯,


▲臉上也沒有浮油情況耶(請忽略醜陋的素顏)

控油效果目前看也很OK,再來就是等待夏天氣溫超過30度以上的表現了
(夏天在來補上後續)

先來看看成分好了

這款成分跟藍蓋的成分結構上 相似度蠻高(有8成相似),但是也有做關鍵性(2成)的改變,就是這支產品特別的地方,等等下面再解說
但是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在藍蓋的成分表上,我沒有看到水,但是這款有(可能也不多),所以劑型上還是有點差異。

ORBIS透妍潤色隔離霜 SPF34 PA+++
INCI 中文 功能
Zinc Oxide 5.22 % 氧化鋅 物理性防曬
Water  
Cyclopentasiloxane 環戊矽氧烷 矽油(使清爽感)
Trisiloxane 三矽氧烷 矽油(使清爽感)
Alcohol 酒精 溶劑(使清爽感)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物理性防曬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保濕
Dimethicone 二甲基矽油 矽油
Polyglyceryl-3 polydimethylsiloxyethyl  Dimethicone 聚甘油-3 聚二甲基矽羥乙基聚二甲基矽氧烷 乳化劑
Polymethylsilsesquioxane 聚甲基倍半矽氧烷 柔光吸油控油粉末
Aluminum hydroxide 氫氧化鋁 表面處理物質
Hydrogen dimethicone 氫二甲基矽油 粉末處理劑
Peg/ppg-19/19 dimethicone PEG/PPG-19/19 聚二甲基矽氧烷 乳化劑
Hydrated silica 水合 二氧化矽 表面處理物質
Iron oxides (ci 77492) 黃色氧化鐵 色料
Meth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防腐
Trimethoxysilyl Dimethicone 二甲基三甲氧基矽烷 矽油
Hamamelis virginiana (witch hazel) water 金縷梅萃取 訴求成分
Talc 滑石粉 觸感改良
Iron oxides (ci 77491) 紅色氧化鐵 色料
Tocopherol 維他命E 抗氧化劑
Silica 二氧化矽 吸油控油粉末
Alumina 氧化鋁 表面處理物質
Disodium stearoyl glutamate 硬脂酰 谷氨酸二鈉 色粉分散劑
Saccharum officinarum (sugar cane) extract 甘蔗(黑糖)萃取 訴求成分
rosmarinus officinalis (rosemary) leaf
rosmarinus officinalis (rosemary) leaf extract
迷迭香萃取 訴求成分
Phenoxyethanol 苯氧乙醇 防腐劑
Eth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乙酯 防腐劑
Prop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防腐劑


看起來好像很多很複雜,我來簡單分類一下,成4大區
1.防曬劑、2.乳化劑+矽(硅)油、3.控油粉末/色粉、4.防腐劑

1.防曬劑
這款同藍蓋主打物理性防曬,所以當然就是要Zinc Oxide氧化鋅跟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
藍蓋不同的是,這款氧化鋅含量比較多些有5.22 %,藍蓋3.48 %而已

不過,金蓋的物理性防曬看INCI 似乎跟藍蓋相同,但是其實原料大不同
我分析到下面發現,有很多粉末表面處理成分(淡藍色字體),這就是這支防曬的關鍵了
我猜測這產品所使用的物理性防曬成分跟藍蓋其實不同規格
經過表面粉末處理後的防曬成分,可以增加透度,分散度,均勻度,甚至防水性

官網中也有特別當訴求說明,我們先看看官網的介紹

▲右邊有說明為雙層結構粉體,更能抗汗吸油

所以表示金蓋更是適合台灣天氣,因為悶熱潮濕易流汗,針對抗汗有加強
還真是針對台灣設計配方呀!!!

另外最重要的是,對於防曬上的效果是更好的,因為具有疏水作用,所以當遇到汗水時,表層上的物理性防曬比較不容易從臉上脫落,也就是防曬會比較持久一些。


我找一下資料,在CRODA看到的有一個原料性質非常相似。
(其實我只是猜測可能性原料,無聊的配方師愛拆解成分)

▲這就是具有包覆的二氧化肽,增加其功能(圖片資料來是CRODA資料)


▲粒徑分布上也更小更均勻,增加防曬力(圖片資料來是CRODA資料)


▲在這邊有說明,最大優點就是非常透,不會死白(如左邊)  (圖片資料來是CRODA資料)

所以,針對防曬成分部分來說,金蓋的塗抹感相對輕薄,清爽,無白感,這是金蓋最大優點

透度對物理性防曬來說相當重要,因為大家都知道防曬一定要塗到一定劑量才會有效果,所以當如果有一款防曬既厚重又死白,消費者一定不敢塗多,但這樣防曬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在使用金蓋上,絕對無此困惱,會讓你塗好塗滿,又感覺輕盈無負擔^^這樣才能達到防曬的目的,是吧!


2.乳化劑+矽(硅)油
我們來看看金蓋所使用的乳化劑+矽油(綠色字體)
金蓋所使用的乳化劑跟藍蓋不一樣。矽油都差不多一樣

整體的觸感不會相差太大,金蓋比藍蓋更清爽、延展度更好、更快速可以抹均勻、也更輕薄
所以,乳化劑應該是關鍵

因為好奇乳化劑的挑選,我特別把他拿去離心看看

這瓶子裡面有一顆球,所以使用前會搖一搖使用均勻,通常會這樣設計的體,我原本都是抱著一定必分層的想法去實驗,但沒想到,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上層只有一點點的油分離出來,下層有些微色粉沉澱

OH~MY~GOD~真是太厲害了,這麼稀的流動體,還可以這樣表面,色粉延展的也蠻均勻的,我只能說該品牌的配方師真的太強大了(希望我有天也可以這樣厲害)

加分加分.......我下禮拜再來離看看家裡的藍蓋

3.控油粉末/色粉
這款另一個主打就是控油了,強調更控油
其中配方中有添加吸油粉末Polymethylsilsesquioxane(紫色字體),這也是藍瓶中沒有的成分


▲官網中有稍微說明這輕盈粉末

它的原理就是他是球型有機矽粉末,可以吸附臉上所分泌的油脂, 使臉上展現光滑細膩的粉質感
另外他還具有柔焦的視覺效果,讓毛孔跟細紋減少,肌膚看起來粉嫩粉嫩的素顏妝感,並賦於優雅質感柔滑
我自己在做粉底液、素顏霜的時候,也很愛用這原料,效果超好

找了一個資料也給大家參考
這是巴泰的Polymethylsilsesquioxane

▲在顯微鏡下的球形(圖片資料來自巴泰化學)


▲(圖片資料來自巴泰化學)


4.防腐劑
大家也很關心的成分,防腐劑使用了3種Phenoxyethanol、Ethylparaben、Propylparaben,也都是很常見的防腐成分,添加也都是微量,所以都是很安全的,可以放心

其中Paraben 防腐劑,真的一點都不可怕,真的,比起一推新型的防腐劑,這是一款用了幾十年以上的防腐劑',食品藥品也都可用,這安全度絕對無庸置疑的。尤其是日系品牌,Paraben類防腐劑絕對是日本品牌的愛用成分
(雖然在藍瓶中講過了,但是我還是要在講一次)

不相信??我們聽聽醫生及專家們怎麼說

★★讓我們看看邱品齊醫生怎麼說-->> https://goo.gl/NoiGUo

★★讓我們看看美的好朋友怎麼說-->>https://goo.gl/5MabR4

★★讓我們看看5047專業的配方師怎麼說-->> https://goo.gl/pjodTe

★★讓我們看看怪獸化妝品專家怎麼說-->>https://goo.gl/9u3122

看了這麼多專家學者的看法....你還相信謠言覺得他可怕嗎???

以上就是隔離霜的4大成份介紹~~
適合日常物理防曬,清爽控油、不厚重、不泛白,膚色的粉體妝感也很自然又帶有一點柔焦效果,推薦給喜歡素顏的朋友們使用,尤其是

我要來下台一鞠躬了

總結
金蓋整體表現(滿分5分)
延展度:★★★★★
​​清爽度:★★★★★
透度:★★★★★
控油度:★★★★★
潤色:★★★


我給他評價算非常高,早已經超越我心中的藍蓋(怎辦,我藍蓋還有一半還沒用完),以後我應該都會買金蓋了XDDD
真是糟糕,太容易喜新厭舊了
如果喜歡有點潤色感的,其實還是藍蓋比較有潤色感喔

本文為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單純成分介紹

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2020夏天推薦美白產品
<保養>極光水使用心得【LANCOME蘭蔻】超極光活粹晶露

防曬產品推薦
<臉部防曬>藍蓋【ORBIS】透妍光肌隔離霜 SPF34 PA+++ 清爽不黏素顏粿妝感
<臉部防曬>金蓋來了【ORBIS透妍潤色隔離霜 SPF34 PA+++_到底有多控油多好用呢??
<臉部防曬>小朋也可以用的防曬_Curel珂潤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SPF 30,PA+++ <全物理配方>
<身體防曬>超清爽不黏膩~【專科】完美防曬水凝膠~夏天去海邊就是要帶這瓶
<身體防曬>【自白肌】_玻尿酸涼感防曬乳液(SPF50+PA+++)~涼感防曬首選~防曬不要黏TT

舒緩產品推薦
<保養>敏感肌推坑系列【JUVA Skincare】馥華晶粹Brightening Essence~舒敏精華
<保養>敏感肌推坑系列【JUVA Skincare】亮澤晶露Brightening Enhancer~舒緩噴霧
<保養>敏感肌推坑系列【JUVA Skincare】馥華雲霜Brightening Lotion~清爽保濕
<保養>約會急救就是要用【Juva Skincare】馥華凝膜Brightening Facial Jelly~亮白保濕給你波亮肌
​​​​​​​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