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研究低醣料理研究瘋了

某天看到低醣湯圓,我突然靈感一來

也許,這樣的做法可以喔

 

今天下班後,馬上到廚房玩料理了

我用了超級Q且會吸水膨脹的 洋車前子粉

最近我玩低醣麵包後,發現洋車前子粉吸水後口感很Q

其實蠻像麻吉的耶

所以這是肉圓的QQ外皮,洋車前子粉是大功臣

 

外皮材料

洋車前子粉 15g( 我在里仁有機商店買的)

杏仁粉 4g

水 65g

油 4g

 

肉餡材料

豬後腿絞肉 55g

米酒 1/2 小匙

醬油 1/4 小匙

白胡椒 1/4 小匙

香油 1/4 小匙

鹽少許

蔥花 少許

 

外皮作法:將粉末加水攪拌均勻後,靜置約15分鐘,帶吸飽水膨脹,就可以使用

 

肉餡作法:將所有調味料加入肉中,攪拌至肉有黏性

 

包內餡作法:

1先在桌上鋪一張保鮮膜(這很重要,是包肉的輔助工具),把混和好的外皮鋪在上面,壓平

 

2把肉放上去,連同保鮮膜拿起來,並把肉包起來,用力壓緊

 

3包好的肉圓找一個碗放入(不要放盤子喔,這樣不會圓圓的)

 

4拿去蒸 15分鐘,這樣就完成囉

 

剛起鍋會有點脹大,我嚇一跳,以為崩壞了

 

還好冷卻後會再縮回來

 

 

冷卻後切張長這樣喔,比想像中漂亮,很Q很有彈性喔

 

試吃心得

外皮口感是Q的,雖然是蒸的,但是口感卻像炸的新竹肉丸的Q感

雖然沒有百分百相似,但是我覺得也有80分

這口感我很可以,

 

因為肉有調味了,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加醬料喔

這樣是有鹹度的

 

以上分享給低醣飲食,但是想吃肉圓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