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_200725
專科完美保濕特潤面膜~升級囉
這次包裝有稍微改版一下

之前一直都固定會用專科面膜
很平價好用
我是專科鐵粉沒錯XDD

專科_200725_1

專科_200725_2
▲右邊是舊款,左邊是新款


專科_200725_0

這次2020年新版的使用起來
一樣是滋潤型的質地
非常得滑潤有感

另外我覺得這片面膜寬度很足夠耶
不會覺得太小

專科_200725_3

專科_200725_4

專科所使用的布材質跟服貼度很好
這也是我一直都很愛用的原因之一
不會東翹翹西翹翹的
專科_200725_5
▲你看在臉上的服貼,超舒服

保濕精華液部分
專科是偏比較滋潤型的質地精華
比較有厚實感的(非清爽型)
在臉上也不會滴滴答答的
(但是,如果喜歡清爽型的就比較不推薦這款囉)

這次更厲害,主打一片就可以有超越專櫃的保濕力
也就是說,保濕力大大提升

使用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臉部肌膚有很立即的保水豐潤
這是一定的,因為面膜是採用封閉性,可以促進角質層吸水而飽滿

但後面如果要維持一定時間的保濕力
跟成分就有很大關係囉
要能讓保濕層份可以進入肌膚,鎖住水分
並且在肌膚表面形成屏障
減少肌膚水分的散失才可以

專科_200725_7

我目前使用幾次後
每次把面膜下來都覺得臉上很飽水澎潤感

專科_200725_10

隔天早上起床真的會蠻有感的
上妝會超明顯
可以增加底妝的服貼度
讓妝感大大提升耶

之前有時候肌膚太乾燥
上完粉底液都會鬼打牆的斑駁
要不然就是粉卡在皮溝,看起來超醜

但這幾次使用下來
可以大大減少這問題呢
果然,妝感要好,提升肌膚的保濕度很重要

以成份來說
主要的保濕成分是以大量的下面這三個醇類
DIPROPYLENE GLYCOL
BUTYLENE GLYCOL
GLYCERIN

含量真的不低喔,所以保濕確實會蠻有感覺的


主要訴求成分
雙重玻尿酸(乙醯化玻尿酸鈉加玻尿酸鈉),提升保濕力
SODIUM ACETYLATED HYALURONATE乙醯化玻尿酸鈉是小分子結構,肌膚好吸收
SODIUM HYALURONATE玻尿酸鈉就是一般得大分子,可以在外層加強鎖水

SERICIN蠶絲蛋白和SOLUBLE COLLAGEN膠原蛋白(水溶性膠原蛋白)
但這兩個成分老實說添加量都不高,所以應該效果貢獻上不大


有一個比較特別,它主打潤澤包覆技術
我猜應該是乳化的配方設計(配方中有乳化劑)
可以讓保濕成份更容易滲入肌膚
並且可以加強保濕效果

另外我發現專科系列面膜
好像都有用 METHYL GLUCETH-10 這保濕成分,一種由天然葡萄糖衍生的保濕成分,我看某些資料理有寫道,它可以讓角質層軟化,這樣可以幫助成分滲透角質層
(配方師如果有興趣可以找Lubrizol 的Glucam™ E-10 Humectant)

以防腐劑中讓我喜歡的是
專科一直都是用MP來搭配其他防腐
我真的蠻喜歡用這樣設計
MP對肌膚來說真的是一個相對溫和的防腐成分
(不要再抹黑它了,你不喜歡請跳過,網路太多謠言了)
因為MP的使用,可以大大降低苯氧乙醇防腐劑的含量
也可以大大減少對肌膚的刺激度喔


我是混和偏油性肌膚
如果在夏天,敷完這種比較潤澤型的面膜
我會習慣用化妝棉沾沾一些化粧水
把臉上的面膜液輕輕的擦掉,使更清爽些
但冬天我就會直接按摩到吸收了

專科_200725_6

P.S. 我大概都一週使用2~3次面膜喔,我沒有天天使用


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本文為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單純成分介紹
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