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0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香奈兒的【CHANEL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水凝霜】

多虧同事要打樣新品
讓我有機會可以體驗到這貴婦產品XD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8

號稱貴婦級的香奈兒保養產品
倒底有多貴婦呢?
是不是內料也是很高級呢??
快跟我一起來看看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7

這款【CHANEL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水凝霜】在網路上也蠻多人推的
主打是卓越的保濕力,並且含有一顆一顆的”精萃微滴粒子”看起來就很厲害呀!!

在官網上水凝霜的價格還比乳霜貴耶!!我也覺得疑惑,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顆粒的關係,這種顆粒成本其實不便宜。



外觀
有點半透明的水凝乳狀,帶有很多微粒球,量真的不少,果然價格反應在內料成本上,這微粒球是軟軟QQ的那種,一壓就破了。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5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4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3
▲裡面有一顆一顆藍色的球


質地
推開後,很柔嫩潤澤手感,是偏潤感保濕型的水凝霜,但尾感收乾後也不會黏膩,真的是個很不錯,這款水凝霜不是那種很容易化成水的(超清爽那種),擦完就空空的,這真的是偏熟齡型的喜歡質地,如我以我目前得肌膚狀態,是我喜歡的,尤其是晚上洗完澡,擦完,整個潤度柔嫩感都出來了。但是白天我就不會用,白天如果擦這個我還是會覺得太厚重。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2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1

香味
是小香產品愛用的濃郁型花香,我也必須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愛保養品這麼香呀!!



成分
大家很關心的成分,單價偏高的保養產品,成份上如何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成分表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10

我先以苯氧乙醇當一個分界線(我的習慣),因為苯氧乙醇法規上限是1%,所以可以大概推測添加量的高低。
產品中添加蠻大量的多元醇類(綠色)當保濕及潤感來源。

綠色字體
保濕劑:GLYCERIN、PROPANEDIOL、BUTYLENE GLYCOL、PENTYLENE GLYCOL
主要以這四種多元醇類為主要的厚實保濕潤感來源
甘油含量也不低喔!!在水之後,第二多得成分。

藍色字體
油脂:ISODECYL NEOPENTANOATE新戊酸異癸酯、ISONONYL ISONONANOATE異壬酸異壬酯、ISODODECANE IDD異十二烷
產品中的油前三大主要都是以合成酯,可能是為了避免收乾後的厚重黏膩感,所以都用比較清爽型的合成酯。其實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以為這單價的水凝霜,應該可以用更好的植物油且對肌膚比較有保濕修護力的油,甚至至少也要有高含量的角鯊烷Squalane呀!!。但,在這邊看的出來,油脂的選擇方向是觸感大於功效。

其他植物油
JOJOBA ESTERS荷荷芭酯
BUTYROSPERMUMPARKII (SHEA) BUTTER乳木果油

除了合成酯外,還有搭配這兩種植物油


橘色字體
植物成分:CAMELLIA FLOWER EXTRACT山茶花萃取、ZINGIBER OFFICINALE (GINGER) ROOT EXTRACT薑萃取

在萃取成分的添加量上,真的算是有重本的添加
在苯氧乙醇之上,真的是有一定的量


黑色字體
METHYL METHACRYLATE CROSSPOLYMER     甲基丙烯酸甲酯交聯聚合物粉末

NYLON-6  尼龍粉
這兩個的添加,是為了觸感質地上的修飾,減少尾感的黏膩厚重不舒服感。


 


 

AQUA       水

GLYCERIN 甘油

ALCOHOL 酒精

PROPANEDIOL 丙二醇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ISODECYL NEOPENTANOATE   新戊酸異癸酯

ISONONYL ISONONANOATE    異壬酸異壬酯

PENTYLENE GLYCOL 戊二醇

ISODODECANE IDD異十二烷

JOJOBA ESTERS         荷荷芭酯

CAMELLIA FLOWER EXTRACT  山茶花萃取

ZINGIBER OFFICINALE (GINGER) ROOT EXTRACT    生薑萃取

BUTYROSPERMUMPARKII (SHEA) BUTTER      乳木果油

METHYL METHACRYLATE CROSSPOLYMER     甲基丙烯酸甲酯交聯聚合物粉末

NYLON-6  尼龍粉

PHENOXYETHANOL 苯氧乙醇

 


 



接來看第二個分界點
香精,這也是我會用來推測添加量的第二個分界

以它的香味濃郁度
我預估添加量可能有0.3~0.5%左右

在這段部分可以看到配方中有添加
SQUALANE 角鯊烷 ,以香奈兒這產品單價來推,我是覺得添加量有點太少太小氣了啦,這有功效的好油脂,應該多一點,上面那種合成酯少一點才對。


 


 

PHENOXYETHANOL     苯氧乙醇

DEXTRIN PALMITATE 油膠

NEOPENTYL GLYCOL DIHEPTANOATE    新戊二醇二庚酸酯(合成酯),高延展性

SQUALANE    角鯊烷

HYDROGENATED POLIDECENE 氫化聚異丁烯

SODIUM ACRYLATES/C10-30 ALK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丙烯酸鈉/C10-30 烷基丙烯酸酯交聯聚合物

PARFUM (FRAGRANCE)      香精

SODIUM CARBOMER   卡波姆鈉


剩下的就是比較微量的,我這邊就不多做太多說明
 



LINE_ALBUM_CHANEL小香_220823_6

心得
在潤感保濕度表現上,是不錯的,水凝霜中,添加一顆一顆的精萃微滴粒子,除了有視覺的享受外,精萃微滴粒子中包覆了植物油,也多了油脂的滋潤。味道上是偏濃郁的花香,這點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香度,對我來說就偏香了。至於值不值得買這產品,這就因人而異了,有些人還是會有部分品牌迷失,但我也必須老實說,這是我不會再回購的產品XDD,這單價我應該可以買到其他更適合我的產品。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