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被髪の料理Hair Recipe的廣告洗版(一直不斷再FB跳出各大廣告)

好市多也有賣感覺就很不錯

加上之前我對日系品牌的洗髮精評價也都蠻高的

日本洗髮精的配方體系一直蠻符合東方人髮質

 

決定買來洗看看

我沒有去好市多買,而是就近的全聯購買

發現價格也不便宜耶,一瓶要三百多元(好市多應該有比較便宜)

但,熱愛買洗髮精的我,當然還是要買一下

▲我兩款都有買,一款是保濕,一款是清爽

 

我先用橘色的保濕款

它的味道是甜甜的香味,有點像歐美風產品帶有點比較膩的甜味

大概就像他瓶身上寫的~~蜂蜜香X杏桃香~~兩種甜蜜香氛

不是日系產品喜歡的果香的清香甜味

它的香味度很夠,算是很香的洗髮精

在洗頭時,可以感受到陣陣的甜美香氛

 

▲顏色是橘黃色,應該是為了符合他的主題,所以刻意調成這顏色

 

泡沫也算綿密的,我大概壓兩下就很夠我長頭髮,短頭髮建議壓一下就好

▲泡沫真的蠻多的

 

我覺得很適合東方人喜歡洗頭時感受頭髮上綿密泡沫的洗感

雖然我洗的是保濕款,但是他其實洗淨力算強

以洗髮精的濕梳理性來說,其實算我用的產品中差的

也就是,對長頭髮的女生來說,可能沖水時,頭髮會都糾結在一起

▲沖水完,頭髮就會這樣像稻草一樣都糾在一起

我第一次洗完有嚇一跳,我用的不是保濕嘛!!???

怎~~~可以糾結成這樣

 

但是說真的,他確實有把頭皮洗乾淨

有感受到頭皮的清爽度

對頭皮清潔度來說是好的

所以,我只好使用後再用潤絲把頭髮梳理開來

 

好吧,洗感的表現上大致上就是這'

在來看看成分吧

 

洗髮精成分來說,主要這分為五大類

1.清潔成分(界面活性劑)<~~~看下面成分中"藍色"字體

2.成分(陽離子)<~~~看下面成分中"紫色"字體

3.螯合劑<~~~看下面成分中"磚紅色"字體

4.防腐劑<~~~看下面成分中"綠色"字體

5.保濕劑(訴求成分)<~~~看下面成分中"橘黃色"字體

INCI

中文

功能

WATER

純水

 

SODIUM LAURETH SULFATE(SLES)

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

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SODIUM LAURYL SULFATE(SLS)

月桂醯醚硫酸鈉

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COCAMIDOPROPYL BETAINE

椰油醯胺丙基甜菜堿

兩性界面活性劑

SODIUM CHLORIDE

氯化鈉

增稠劑

CITRIC ACID

檸檬酸鈉

pH調整劑

SODIUM CITRATE

檸檬酸鈉

pH調整劑

SODIUM XYLENESULFONATE

二甲苯磺酸鈉

增溶劑

FRAGRANCE

香精

香味

COCAMIDE MEA

椰油醯胺 MEA

增稠劑

SODIUM BENZOATE

苯甲酸鈉

防腐劑

TETRASODIUM EDTA

乙二胺四乙酸四鈉

螯合劑

TRISODIUM ETHYLENEDIAMINE DISUCCINATE

乙二胺二琥珀酸三鈉

環保型螯合劑

PEG-60 ALMOND GLYCERIDES

PEG-60 杏仁甘油酯類

保濕劑

GUAR HYDROXYPROPYL TRIMONIUM CHLORIDE

瓜兒膠羥丙基三甲基氯化銨

陽離子調理劑

HONEY

蜂蜜

蜂蜜

CI 19140

色素

調色

PROPYLENE GLYCOL

丙二醇

多元醇

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

甲基氯異噻唑啉酮

防腐劑

METHYLISOTHIAZOLINONE

甲基異噻唑啉酮

防腐劑

CI 17200 0

色素

調色

 

清潔成分(界面活性劑)

主要是以SLES+SLS+BETAINE 為主

很大眾的搭配方法,也因為有SLS所以洗淨力來說相對比較好

所以髮尾的乾澀感主要應該是來自SLS 所造成

 

調理成分(陽離子)

這款洗髮精調理成分只有添加一隻陽離子

算很單純,也不錯,可以單純的清潔頭皮

只是如果單從調理性來看,其實有點略顯單薄

這也是髮尾乾澀感來源的另一個原因

因為洗淨力夠,但是調理性不夠時,就會造成濕梳理性不好

 

螯合劑

選用兩隻,一個是常見的EDTA 4NA 加上一支環保型的

但他為什麼要這樣搭配,其實我也不太懂

正常都會只用一隻就夠了

 

防腐劑

選用洗髮沐浴也很常使用的MI/MCI體系,另外有在使用苯甲酸鈉

不過應該是苯甲酸鈉當主劑,MI/MCI體系輔助,檢少MI/MCI的用量

讓體更溫和一些,只是pH要留意,畢竟是有機酸系統

 

保濕劑(訴求成分)

這款主要是訴求成分是蜂蜜,但其實真的看看就好

因為就是訴求,在成分表中排列非常下面,可想而知添加量其實很少

 

另外在瓶身標籤上也有些產品訴求

強調NutriBlend 技術製造

1.嚴選素材,專研營養學天然食材概念

我怎麼看:真的看看就好,洗髮就洗髮,哪有什麼營養學,說皮膚生理學我還覺得差不多。頭髮又不會吃食物,重點洗髮精也不是食物好嘛!!???

2.極致配方:多重工序萃取精華,調試精準配方

我怎麼看:當然,每個配方都是需要多次反覆的打樣與測試才能呈現完美的配方

3.精準細研:每份素材均按精準的次序,時間及溫度調放

我怎麼看:j我看到這句話滿頭問號!!????這不是基本的標準SOP流程嗎?當然每個製程都要精準的按照順序調製產品,標準的時間及溫度,這是基本要求 好嗎!!????

 

Micellar微米配方~有效洗淨髮上汙垢,感受輕盈秀髮

我怎麼看:這Micellar 這幾年在洗髮精界超級火紅阿,從潘婷洗髮精開始引領風潮阿!!

什麼事Micellar,看這篇文章吧

 

總結一下這款洗髮精的洗後心得

這款洗髮精洗淨力算是非常好,泡沫表現也非常豐富,但也因為洗淨力過好,其實在沖頭髮時,對於長頭髮或是染燙髮質的人來說,會覺得髮尾非常乾燥打結。

香味表現上留香度很好,甜甜蜜蜜的香味,非果香那種甜味。

配方來說,其實我覺得算是很棒的,成分的使用其實沒有很複雜,也沒有很多誇張且不必要的訴求成分

適合短髮、健康髮質、中油性頭皮(對因為我覺得他洗淨力算強,還是不太建議乾性使用)

如有染燙的女孩要使用,建議一定要搭配潤護髮產品,要不然頭髮可能會打結到你想哭
 

以上心得就分享給大家囉,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新品分享_全新米糠系列~>【hair-recipe】溫和養髮米糠



丁丁有新IG囉~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喔

-->>Instagram
 

本文為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單純成分介紹

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洗髮產品推薦

<洗髮>潘婷【Micellar美容液洗髮】什麼是神奇的Micellar
<洗髮>【泰國伴手禮】曼谷來的FALLES檸檬洗髮精_深綠色紙盒_(中性及油性髮質適用配方)

2020夏天推薦美白產品
<保養>極光水使用心得【LANCOME蘭蔻】超極光活粹晶露

防曬產品推薦
<臉部防曬>藍蓋【ORBIS】透妍光肌隔離霜 SPF34 PA+++ 清爽不黏素顏粿妝感
<臉部防曬>金蓋來了【ORBIS透妍潤色隔離霜 SPF34 PA+++_到底有多控油多好用呢??
<臉部防曬> 物理防曬不泛白【KEENONIKS】粉玫提亮防曬乳
<臉部防曬>小朋也可以用的防曬_Curel珂潤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SPF 30,PA+++ <全物理配方>
<身體防曬>超清爽不黏膩~【專科】完美防曬水凝膠~夏天去海邊就是要帶這瓶
<身體防曬>【自白肌】_玻尿酸涼感防曬乳液(SPF50+PA+++)~涼感防曬首選~防曬不要黏TT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