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童玩節行程後,我們回到了民宿

原本就想待在民宿裡好好休息

因為民宿裡有好玩的溜滑梯

但是想想....都來宜蘭了,這樣好像有點可惜

眼看....冬山鄉真的很偏僻耶.....晚上能逛什麼

詢問一下民宿老闆,剛好今天是禮拜三,

他們說可以去清溝夜市看看喔

清溝夜市(只有星期三有)
269宜蘭縣冬山鄉清溝路

雖然沒有羅東夜市大,但是也是當是很有名的夜市

所以~我們就決定出發~來去夜市吧
(到底有多愛逛夜市......XDDD)

▲清溝夜市是屬於在馬路兩邊的攤販

各式各樣的攤販都有,不像南部都吃得居多

這條路~~~很長很長很長......ㄟ....真的很長,我覺得我走到腳要斷了

加上又抱著我家胖哥~~手真的快不行

在這夜市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攤蚵仔煎小吃

除了人很多之外

▼他們的蚵仔煎真的很好吃

他們有兩位很貼心的小幫手(老闆的2個小孩)

小孩都會幫爸爸媽媽點餐跟送餐,還會收拾客人吃後的碗盤

很成熟懂事,對客人也相當有禮貌

不免對他們覺得有點心疼

要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努力過生活

爸爸媽媽很偉大,教育非常成功

 

為了減少他們工作~~我們吃完後,我就自己主動把自已的盤子整理收去給小弟弟

希望能減輕他的工作

 

還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位客人要把找剩下的零錢(寄的大約50元吧)給弟弟小費,他也拒絕的

很認真地拒絕,我內心實在是十分感動

弟弟你們長大一定會很棒的

 

吃完蚵仔煎後,也準備要回民宿了

路上看到一攤爸比得最愛,烤山豬肉

我們毫不猶豫地停下腳步

因為他看起來太好吃了......而且分量很大一份耶

才100元,超多肉的,馬上包一份回民宿吃

我還而外點一份竹筒飯,超香的

清溝夜市真的蠻不錯的,很棒的另一個回憶

跟台南的花園夜市別有不同風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夜市 #冬山鄉 ㄓㄣ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