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買咖啡機了~~對於愛喝咖啡的我,幾乎每天都要一杯拿鐵

一直想要買一台咖啡機,覺得在家隨時想喝都有

之前一直在爬文,想找尋一台要兼具外型好看,好用,方便,輕巧的咖啡機(對~我真是太龜毛了)

其實我對咖啡機的操作一直不陌生,因為公司也有一台自動研磨的咖啡機

有一個咖啡豆收納盒,一次可以倒入很多豆子,像下圖

但是,公司那台體積好大,雖然可以一次泡10杯,但體積對於小家庭的我來說也有點占空間,我也不需要一次泡10杯壓XDD

 

爬文爬了好久,最後決定買HERAN 禾聯這台,自動式研磨(HCM-09C7) 的這型號

第一眼看到她,覺得外型真的好好看,很簡約高雅的全黑(我一直想買全黑的)

加上體積非常小,只有寬度就一個手掌寬,放在我的電器櫃上收納起來非常漂亮

跟其他品牌比起來,價格也不算昂貴,CP值真的很高耶,兼具外型、功能、輕巧大小、價格,

大概思考半天時間,就下單去了

 

▲大概等兩天就收到貨囉,超快的

 

▲緩衝材是紙板XDD很可愛

 

▲整台機器包得很漂亮,完全不會有受傷或是撞傷的機會

 

▲外觀也都會有保鮮膜貼住,避免刮傷

 

▲正面是全黑時尚造型,超美,是我喜歡的外觀

 

好囉!我來開始介紹一下簡單的功能

當初會想買的另一個主因是,這台研磨豆子盒子、水箱都可以拆下來清洗

沒錯,所有的零件都可以拆洗下,才能保持乾淨壓

我公司那台就是水箱跟研磨豆子的刀片無法拆。每次只要隔一周沒有使用,我都會覺得水箱有點髒髒的,很害怕

加上研磨豆子的刀片在內部空間,根本看不到啊!!!!

很多東西用久了都會有垢,洗不到真得不安心壓

 

▲上蓋從中間壓下去就可以打開

▲裡面有網子部分是裝咖啡豆或是咖啡粉,也可以裝茶葉泡茶喔

▲中間會有刀片,咖啡豆就是在這邊研磨

▲你看,這可以這樣整體拔下來洗

▲濾網也是可以拆的喔

 

▲水箱在後面背部的部分

上面的刻度是幾杯咖啡的刻度,1就是1杯咖啡所需要水量

 

▲這水箱也是可以整體拆下來洗的喔

 

▲說明書中的零件說明

 

介紹完基本功能,接下來介紹下如何泡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泡咖啡步驟很簡單,只要記住三個步驟

1裝水:看要喝幾杯就裝水到刻度幾,例如2杯量就是裝水到2。

2加入咖啡豆(粉):內部有附一隻小湯匙,如果是喝一杯就用一匙的豆子,當然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做調整喔。

3選擇濃或淡模式:依照自己喜歡口味做選擇喔。

在按下啟動,就可以囉

▲1裝水

▲2加入咖啡粉(豆),記得如果是用咖啡粉要選咖啡粉模式喔

▲選擇口味,濃或是淡

 

另外也可以選擇保溫模式喔,這樣泡好的咖啡就可以保溫狀態

我有拍一個影片,大家也可以從影片中來看看操作步驟吧

 

我們先來看看,初次使用如何先清洗機台

 

洗完機台,就要來示範看看如何泡出一杯美味的咖啡了

別擔心自己是機器白癡,真的很簡單

▼▼讓我們來看看影片吧▼▼

 

是不是很簡單XDD,我第一次操作就蠻上手了

想喝茶的時候,也可以把茶葉丟進去,一樣很快就有一壺美味的茶囉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需要一天一杯拿鐵的人

真心建議可以買一台咖啡機,每天早晨都有美味新鮮的咖啡

還可以打個奶泡,太美味了

 

寫完都想再去泡一杯了XDDD

 

2020.03後記

有網友詢問,如果用咖啡豆直接打出來的樣子,補上照片讓大家看喔

如果用咖啡豆直接打,顆粒大小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蠻OK的喔

574080

 

2020.04後記

有網友詢問網子自否會生鏽,不會的喔!我目前使用到現在也超過半年,幾乎每天使用,洗機台時會用牙刷或是小刷子洗網子,這樣才能把卡在網子裡的咖啡渣渣洗乾淨喔!

你看我下面照片,網子還是很亮晶晶呢!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