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小黑瓶_210607_0_0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這瓶
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 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
雖然他不是新產品了,但是"蘭蔻小黑瓶"的討論度一直很高
所以一直有網友在詢問專櫃小黑瓶跟開架小黑瓶兩者是否差不多呢???
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瓶號稱開架小黑瓶的《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


開架小黑瓶_210607_0

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我買的這盒裡面還有付一小隻精華肌底液

開架小黑瓶_210607_3

外觀
是方形玻璃瓶,覺得蠻美的,採用滴管狀

開架小黑瓶_210607_6

質地
有點霧白狀精華質地

開架小黑瓶_210607_8

觸感
跟之前用過的專櫃小黑瓶(蘭蔻超進化肌因賦活露)相比,以清爽度來說,我覺得不會差太多。非常的水感滑嫩而不黏膩,觸感是我喜歡的。

開架小黑瓶_210607_9
▲推開後會有水潤感

香味
我覺得差蠻多的
開架小黑瓶(巴黎萊雅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超香,這香度真的蠻香的,如果不喜歡很香的保養品的美人,這瓶你可以直接跳過了。


開架小黑瓶_210607_1
 

成份說明
我分別拉出幾個開架小黑瓶的重點角色跟大家介紹

第一個當然是酵素

Bifida Ferment Lysate 二裂酵母發酵產物溶胞物(比菲德氏菌液)
添加量真的不低喔!因為在成分表中排行第二個,酵母發酵液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成分,可以穩定肌膚,讓肌膚健康有光澤感。


Hydroxyethylpiperazine Ethane Sulfonic Acid羥乙基呱嗪乙烷磺酸
軟化角質用
 

Papain 木瓜蛋白酶
Ananas Sativus Fruit Extract    鳳梨果萃取
幫助角質代謝,讓肌膚比較明亮
 

Adenosine腺苷
是一種源於酵母菌的成分。有抗老化的功效,可以讓皮膚補充能量,讓膚質變得更滑順、年輕。這成分在萊雅產品中很常看到喔。

Oxothiazolidinecarboxylic acid        氧代噻唑烷羧酸
可以亮白肌膚,但是因為他排列已經在很下面,三仙膠之後,我推估添加量應該不高,基本上美白效果應該不大了。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
他既然號稱是開架是小黑瓶,那它跟專櫃的蘭蔻超進化肌因賦活露,到底差在哪裡呢?我這邊列入全成分跟大家簡單分析一下

小黑瓶

▲橘色表示相同之成分

這兩瓶精華液的核心成分Bifida Ferment Lysate酵母發酵產物溶胞物”,可以看到,都是排在第二位。

(另外,這邊也要先說明,雖然都排列在第二,不等於添加量一樣多喔。舉例專櫃版小黑瓶添加20%,開架版添加12%,它們都很有可能都是在第二位,但實際上添加量就有些落差喔)

另外可以發現前六位成分都相同,所以基本上BASE至少也有5~6分像,但確實不能說一樣的,因為還是可以發現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廠花了很長時間開發原料下,他們都會盡可能的投入在很多產品中,所以成份來源應該是相同的。

專櫃小黑瓶的第七個成分Ascorbyl Glucoside維生素C醣甘,這是一個美白成分,添加量也不算少,這是開架的版本裡沒有的。也就是說專櫃版裡在美白上更加分。
專櫃小黑瓶的第八個成分Lactobacillus 乳酸菌,這也是開架裡沒有的。
 

基本上,他們都是以這BASE架構下,添加其他成分而再延伸出其他產品,為了可以更符合行銷或是市場需求。

如果以小資女來說,我還是真的蠻推這瓶開架小黑瓶,覺得CP值很高。幾乎用2折的價格就可以用到相似度很高的產品。最近我在蝦皮專方看到很狂的買一送一,兩瓶只要699(真的很可以買爆啊!!!)

開架小黑瓶_210607_2

以上就是今天的開架小黑瓶分享給大家參考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蝦皮官方就可以買的到啦,疫情期間要乖乖在家喔--->>
https://shp.ee/9wue2ba

丁丁有IG囉~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喔

-->>Instagram


本文為使用過後之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單純成分介紹。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