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4_1
這次來要來分享【VICHY薇姿】M89火山能量微精華
說到【VICHY薇姿】大家第一時間應該都是聯想到它們家超厲害的溫泉水噴霧
他也是我的愛呀!!!穩定肌膚超好用!!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VICHY薇姿】他們家的精華液
主要也是被他的文宣給吸引到

產品功效:

89%火山礦物溫泉水+親膚高效玻尿酸保濕,有效滲透肌底,由內而外補充肌膚能量,增強肌膚抵抗力。
(來自官網上文宣)


天啊!!有89%的溫泉水耶!!看起來就猛猛的。
就這樣我就被吸引了。另一方便也是想買回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89%,還是廣告隨便說說的!

來看看吧!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2_11



【VICHY薇姿】M89火山能量微精華

外型
蠻有質感的藍色玻璃瓶,壓頭式,蠻方便使用的

觸感
質地偏厚實凝膠感,推起來很滑(有玻尿酸的滑感),擦完肌膚會很有光澤感,收乾後有點黏膩感,所以建議不要擦太多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2_10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2_9

味道
是無添加香精的無香味精華液,聞起來有原料本身的味道

保濕度
偏滋潤型保濕,夏天擦建議不要塗太多,會覺得有點悶,但是冬天應該就很適合了。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2_8

 



成分
INGREDIENTS : AQUA / WATER ㆍPEG/PPG/POLYBUTYLENE GLYCOL-8/5/3 GLYCERIN ㆍGLYCERIN ㆍBUTYLENE GLYCOL ㆍMETHYL GLUCETH-20 ㆍCARBOMER ㆍSODIUM HYALURONATE ㆍPHENOXYETHANOLㆍCAPRYLYL GLYCOLㆍ CITRIC ACID ㆍBIOSACCHARIDE GUM-1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4



產品成分讓我有訝異到
是很單純的配方,以大廠來說,真的是很少見這樣簡約的搭配方法耶
我很喜歡!!!就重點有效成分,沒有太多多於不重要的!!


來以成分表來說,其實目前第一時間我看不出來溫泉水是否真得有89%,因為薇姿的溫泉水INCI也是AQUA,可以看看下面這瓶火山礦物溫泉水的成分。


912066

89%溫泉水
先把第一個AQUA 當成全部都是溫泉水好了

溫泉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成分,他絕對不是只是水

含微量元素及珍貴礦物質,可以舒緩肌膚不適

富含矽與硒的生態活泉,也是益生元及後生元溫泉水
 

溫泉水的形成

從雨水滲透到地下,需要千年,歷經120度C高溫滲透,以緩慢滲透地層過程達到過濾,且吸收了地層中豐富微量元素。



保濕成分
GLYCERIN 甘油 、BUTYLENE GLYCOL丁二醇 :搭配常見的多元醇保濕成分
METHYL GLUCETH-20 也是我個人很愛的保濕成分,相對甘油來說更有柔嫩感
SODIUM HYALURONATE 玻尿酸:也是大家熱愛的基本保濕成分,看成分表排列也推估有一定的添加量比例喔,因為的排列在PHENOXYETHANOL之前
BIOSACCHARIDE GUM-1
生物多醣:存在於多種褐藻中,提升細膩和柔嫩感

增稠劑
CARBOMER 卡波膠:這也是很常在保養品中看見的增稠成分

 

防腐劑
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ㆍCAPRYLYL GLYCOL 辛甘醇:以這兩種常見的搭配方法來當防腐成分,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這兩個'防腐成分不差,但是如果產品定位是在敏弱肌可用,舒緩肌膚為主打,那我覺得在防腐成分上應該可以再搭配一些更溫和型的,苯氧乙醇加辛甘醇的搭配,有時候會讓臉部覺得熱熱刺刺的,其實不太理想,如果太靠近眼週肌膚也會覺得有薰眼熱熱感。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小小推論
我是以他的增稠膠CARBOMER 在成分表中的排列位子跟塗抹起來的觸感,去推算增稠膠CARBOMER可能添加量,此配方應該真的有添加高含量的溫泉水。主要是因為增稠膠的添加量不少,在手感上其實有明顯的膠體觸感跟原料味,加上配方中也沒有其他的"離子性"含量高的成分或萃取,所以推測是因為高含量的溫泉水,才需要用到這樣濃度的增稠膠體,去把體撐起來。反之,如果只是添加水,其沒有離子性問題,不會垮體,配方中也用不到這麼多的增稠膠體了。


使用心得
目前正處於大熱天的夏天,臉部肌膚容易因為悶熱流汗加上戴口罩,引起肌膚的不穩定狀態,使用一陣子後,會發現肌膚的不穩定狀態有明顯變好,但是缺點就是真的太黏,我目前白天無法使用,我都只有用晚上。白天我只會用礦物溫泉水噴一噴加強保濕,加上一層薄薄的保濕精華,就上妝了。這系列真的是大品牌市售產品中,算是少數成分單純的產品,蠻推的。


LINE_ALBUM_薇姿溫泉水_220612_3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分享囉!!

其他產品分享看這邊
【VICHY薇姿】M89火山能量亮眼精露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