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8
今天是我鍾愛的髮品系列介紹,身為長髮的我,對於各種髮類產品的挑選真的很龜毛。
因為我不只是長頭髮,多次漂染,加上戶外風吹日曬,每日吹風機熱損傷,這都會造成我頭髮不斷的受損、乾燥糾結、分叉斷裂,黯淡無光
等等。最近才因為受不了髮尾的嚴重乾燥分叉糾結,去剪了好大一段掉><,也因為如此,在洗髮精挑選上,我會特別挑選針對髮質修護及加強保濕的產品。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
【KOSE je l'aime 爵戀】 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品牌,je l'aime 爵戀是我關注很久的品牌,第一眼就是被她亮麗的外型給吸引,很日系精緻的設計風格,超美,放在浴室看著它,洗澡時心情也美麗。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好好使用《爵戀iP海洋精華修護系列》,一起來看看吧。

這幾年特殊色染髮流行,各種耳圈染、手刷染、霧灰色系等特殊色,其實都需要經過漂髮才能上色出淺色、特殊色感,秀髮一旦經過漂染,會變得特別乾燥脆弱,不只是要護色,秀髮的光澤感也是健康秀髮的關鍵。

《爵戀iP海洋精華修護系列》添加多種修護成分,針對由內而外修護嚴重受損的秀髮,維持漂亮髮色。

這次分享《爵戀iP海洋精華修護系列》4個產品
爵戀iP海洋精華水潤修護洗髮精
爵戀iP海洋精華水潤修護護髮乳
爵戀iP海洋精華亮澤修護護髮膜
爵戀iP海洋精華集中修護髮膜


爵戀iP海洋精華修護系列中的iP』意思是=(內在效果)inner Performance『海洋精華』是指添加iP Collagen(膠原蛋白),不是普通的膠原蛋白喔,是水解的小分子膠原蛋白,分子結構更細小,能更有效的修護髮絲,在洗髮同時也可以修護頭皮的角質層。

蛋白質是我們的頭皮與頭髮的基本結構,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扮演著重要的腳色,一旦氨基酸不足,肌膚與毛髮會變得很脆弱。所以補充氨基酸對肌膚與毛髮相當的重要喔。

尤其是喜歡染髮、漂髮、燙髮的水水(包括我),這都會造成毛鱗片受損,毛鱗片就是角質層結構,一旦受損會呈現外張狀態,養分會不斷的流失,毛髮會變得乾燥脆弱、糾結、易斷,黯淡無光,不只如此也會讓染髮後的髮色易流失。因此我們要加強毛髮的健康第一步,就是要讓毛鱗片變成平整健康狀態,增加毛鱗片表面的梳水性,才能鎖住髮色,留住養分,減少斷裂,頭髮柔順光澤感。

你以為只有染髮、漂髮、燙髮的人才有這困擾嗎!!??
不不不~~如果你也常用電棒燙做造型,常在戶外曬太陽,也會造成毛鱗片加速受損,尤其是吹風機跟電棒燙的熱損傷,超級可怕,千萬不可忽視它喔。

《爵戀iP海洋精華修護系列》通通適合以上困擾
說了這麼多,快來一起看看
 


《爵戀iP海洋精華水潤修護洗髮精》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7
外觀:外型是很吸睛的藍色海洋設計系列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6
質地:是透明的質地

味道:是屬於夏日清新甜果香,是我喜歡的香型,酸酸甜甜的夏日感受,沖洗後,後味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木質琥珀香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5
泡沫:泡沫非常的細緻豐富,真的讓我蠻意外的,因為我一開始看到成分中,主清潔成分是採用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我心裡還想說泡泡會不會很少,結果不會耶!!很豐富細緻,甚至比我平時在用的還多一些。
洗後感受:這款是保濕水潤型,沖水時展現出超級滑順感,毛髮完全不會有困擾的糾結在一起,對我這種超級無敵乾燥髮尾,用起來也太舒服。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2
▲我這邊用一搓我漂過的頭髮,讓大家看一下洗過的髮絲樣子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1
▲這是沖水後的狀態,一點都不會毛躁糾結喔
 

搭配護髮乳一起用,效果更好,尤其頭髮吹乾後,可以感受到髮絲無比的柔軟滑順質地。

大家一定會擔心這麼保濕,那會不會隔天中午就變成大油頭,真的不會!!!它雖然是保濕型,但是不是會讓毛髮變的又重又扁塌的那種洗感,我是頭皮是油性的,隔天中午,都還不會扁塌油膩感喔!!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9
▲這張照片是我下班後的樣子,頭髮還過安全帽壓擠過,其實也沒有過分的油膩感。

如果你是超級無敵大油頭,可以建議頭皮用深層潔淨型,耳下用這款,用兩種不同的洗髮精,也可以同時滿足頭皮的深層潔淨,乾燥毛躁髮的柔順修護效果。(我在大熱天的時候都會這樣洗頭)

洗髮精另外還有深藍色的「深層修護款」,如果是頭皮比較乾的人,建議可以挑選深層款。



成分特色
洗髮精中的主清潔成分
TEA-COCOYL GLUTAMATE氨基酸界面活性劑
SODIUM C14-16 OLEFIN SULFONATE界面活性劑AOS

氨基酸清潔成分也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潔淨成分喔。我真的蠻少看到開架式洗髮精中的主要清潔成分用氨基酸型的,它在成分中第二順位,就可以得知添加量非常高(不是那種添加訴求用而已),如此不錯成分,我幾乎都是在單價比較高的沙龍或專櫃等級中比較容易看的到的搭配。覺得CP值超高的。

調理成分
POLYQUATERNIUM-10 聚季銨鹽-10
洗髮精是採用無矽配方,主要是利用POLYQUATERNIUM-10 聚季銨鹽-10(陽離子),來達到調理毛髮的作用,而且它只添加一種陽離子,就可以讓洗髮精的滑順感很不錯,覺得它配的蠻厲害的,應該是採用帶電性比較高分子量比較大的PQ-10,更厲害的是,吹完頭髮,頭皮一點都沒有厚重感,是蓬鬆的感受。


其他修護成分
AMPD-ISOSTEAROYL HYDROLYZED COLLAGEN水解膠原蛋白
利用水解膠原蛋白的小分子結構,修護髮絲


18種氨基酸(大家一定很好奇有哪18種,我這邊有整理出來給大家)
ACETYL GLUTAMIC ACID
乙酰谷氨酸、ACETYL GLUTAMINE乙醯谷氨醯氨、ACETYL HYDROXYPROLINE乙醯羥脯氨酸、ALANINE丙氨酸、ARGININE精氨酸、ASPARTIC ACID天冬氨酸、CITRULLINE          瓜氨酸、GLUTAMIC ACID麩氨酸、GLYCINE甘氨酸、HISTIDINE組氨酸、ISOLEUCINE    異亮氨酸、LYSINE HCL  賴氨酸 HClPHENYLALANINE苯丙氨酸、PROLINE 脯氨酸、SERINE絲氨酸、THREONINE     蘇氨酸、VALINE纈氨酸、SODIUM DILAURAMIDOGLUTAMIDE LYSINE二(月桂醯氨穀醯氨)賴氨酸鈉

補充多種氨基酸來補充毛髮的毛鱗片中流失的養分,調理頭髮健康光澤
 

SQUALANE角鯊烷
是一種輕質地的油脂,能修護毛鱗片、在表面形成膜,防止水分散失。

FUCUS VESICULOSUS EXTRACT墨角藻萃取
LAMINARIA JAPONICA EXTRACT海帶萃取
還有添加一些海洋元素的萃取成分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1



《爵戀iP海洋精華水潤修護護髮乳》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6
外觀:外型同洗髮精系列藍色海洋風格設計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4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3
質地:偏暗米白色的乳霜狀質地,感覺比一般市售的潤絲精更乳霜感

味道:同洗髮精是屬於夏日清新甜果香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9
使用感受:我都從耳下開始使用,在頭髮上推開,用手指順一下,質地比一般潤絲精更濃稠一些,手指沿著髮絲順下去,可以感受到頭髮變得非常滑順,也容易均勻附著在頭髮上,不是那種水水空空,扒不住頭髮的感覺。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8
沖洗後感受:水一沖下去,可以感受到當指尖滑過髮絲的瞬間,真的無比柔軟滑順,可以看到明顯的天使光澤感。

頭髮吹乾後:吹頭髮時頭髮的濕梳理性表現還是很好,有些潤絲精只有在沖水當下很滑,但是吹頭髮的時候會卡到懷疑人生!!!但這款不會喔!!在整個吹頭髮的過程中,頭髮即使濕濕的,還是很順,吹乾後頭髮是柔軟的。

成分特色
調理成分
主要是陽離子來當作調理作用
BEHENTRIMONIUM CHLORIDE  山崳基三甲基氯化銨
DICOCODIMONIUM CHLORIDE 二椰油基二甲基氯化銨
DISTEARYLDIMONIUM CHLORIDE 雙硬脂基氯化亞銨
搭配的表現上我覺得還不錯,也是調理性質偏高的陽離子,在柔軟滑順效果上表現很好。


其他修護成分
AMPD-ISOSTEAROYL HYDROLYZED COLLAGEN水解膠原蛋白
18種氨基酸
SQUALANE角鯊烷
(這三種同洗髮精,我這邊就不再多做說明)

另外還有添加2種黏土成分
BENTONITE 皂土(膨潤土)
TANAKURA CLAY 日本棚倉粘土
也因為不同於一般的潤絲精,添加了黏土成分,讓質地大不同,這樣的黏土成分,在使用過程中,黏土可以幫助有效成分吸附在毛鱗片上,增加其效果,覺得這概念很不錯。

這款顏色質地呈現暗米白色,也是因為這土的成分關係喔!!因為他們原料本身就是灰灰鋪舖的顏色,所以添加後會讓質地呈現暗暗的感覺,也表示它的添加量是很多的喔。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2

另外還有兩款是針對特別護髮專用
為狀態不佳或受損的秀髮提供特別保養

 



打造深層潤澤的亮麗秀髮
《爵戀iP海洋精華亮澤修護護髮膜》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33
外觀:外型同洗髮護髮乳藍色海洋風格設計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7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6
質地:偏暗米白色的乳霜狀質地

味道:同洗髮精是屬於夏日清新甜果香

使用感受:在護髮乳後使用,厚厚的塗抹一層在耳下的頭髮,我會讓他短暫的停留在頭髮上2~3分鐘,這過程會用手去按摩髮絲,增加護髮膜在毛鱗片上的附著度,水一沖,立刻感受到髮絲的柔軟滑順。

成分特色
調理成分
主要是陽離子來當作調理作用
BEHENTRIMONIUM CHLORIDE  山崳基三甲基氯化銨
DICOCODIMONIUM CHLORIDE 二椰油基二甲基氯化銨
在調理性質上表現跟護髮乳一樣很不錯,柔軟滑順效果上表現很好。

還有添加
HYDROGENATED COCONUT OIL  氫化椰子油
能在毛鱗片上形成一層油膜,幫助增添頭髮光澤感,椰子油是很好的護髮成分喔


其他修護成分
AMPD-ISOSTEAROYL HYDROLYZED COLLAGEN水解膠原蛋白
18種氨基酸
SQUALANE角鯊烷
FUCUS VESICULOSUS EXTRACT墨角藻萃取
LAMINARIA JAPONICA EXTRACT海帶萃取
(這五種同洗髮精,我這邊就不再多做說明)

另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成分
SOLUBLE PROTEOGLYCAN蛋白聚糖
這是一種具有修護及滋潤作用的蛋白成分,可以包覆滋潤極度乾燥的髮絲,增加亮澤感。
常見的是利用加工海產品剩下的魚軟骨,而製成的水溶性蛋白聚醣,從有效利用資源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一種環保再利用的綠色成分。



締造柔滑易打理的秀髮
《爵戀iP海洋精華集中修護髮膜》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32
外觀:外型同洗髮護髮乳藍色海洋風格設計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5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13
質地:偏暗米白色的乳霜狀質地,但比護髮乳跟護髮膜還要來的更濃稠感

味道:同洗髮精是屬於夏日清新甜果香

使用感受:同護髮膜順序,在護髮乳後使用,厚厚的塗抹一層在耳下的頭髮,短暫的停留在頭髮上2~3分鐘,等待過程會用手去按摩髮絲。增加護髮膜在毛鱗片上的附著度,水一沖,立刻感受到髮絲的柔軟滑順。


成分特色
這款就是集合上面的特色成分

基本的修護成分
AMPD-ISOSTEAROYL HYDROLYZED COLLAGEN水解膠原蛋白
18種氨基酸
SQUALANE角鯊烷
FUCUS VESICULOSUS EXTRACT墨角藻萃取
LAMINARIA JAPONICA EXTRACT海帶萃取

還額外有
亮澤護髮膜裡有的
SOLUBLE PROTEOGLYCAN蛋白聚糖
護髮乳裡有的黏土成分
BENTONITE 皂土(膨潤土)
TANAKURA CLAY 日本棚倉粘土
就是一種加強版的感覺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0

4個產品要怎麼使用順序呢???
可以依照需求分成三種模式使用

1.日常洗護:洗髮精+護髮乳
平日我都這樣使用,跟其他市售商品比較起來,吹完頭髮後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柔軟滑順,不用再擦一層免沖洗護髮乳喔。

2.光感修護(一般受損髮):洗髮精+護髮乳+亮澤修護護髮膜
通常如果我感覺今天髮尾特別乾燥糾結,我就會再加一道護髮膜,加強光澤感修護。
例如像騎摩托車吹風就會讓髮絲都糾結毛躁感,或是去海邊吹海風,超級無敵乾 。或是有做造型,頭髮經熱電棒捲傷害過髮質,這些都很需要再加強一下

3.光感深層修護(中重度受損髮或每週1~2次保養):洗髮精+護髮乳+集中修護髮膜
漂過染燙後的嚴重受損髮,像我這種,就可以每週加強頭髮的保養1~2次,或是要每次洗髮都搭配集中修護髮膜也可以,要不然等到髮尾真的慘不忍睹的分岔斷裂、乾燥毛躁才要護髮都已經來不及了,頭髮可能都要直接剪掉了。


使用心得:目前使用下來,覺得我頭髮的乾燥毛躁、分叉糾結狀態好很多。長頭髮的女孩應該都知,如果一定長度後,乾燥又毛躁會很不喜歡用梳子梳頭髮,因為幾乎都糾結在一起,但用這款洗加護後,梳理頭髮完全不用擔心會糾結在一起,髮尾的光澤柔順感也慢慢恢復了。

尤其,我最喜歡他吹完頭髮後的細緻柔軟感,感覺頭髮好健康。真的超級推薦給漂染燙後的頭髮嚴重受損、或是喜歡做造型熱損傷的髮質。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照片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2
我其實很不喜歡用這種細密梳子,但是我們還是要來挑戰一下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3
超直超順,一點都不擔心卡卡糾結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4
▲目前頭髮超有光澤感


真的超級推推的一款產品

LINE_ALBUM_爵戀海洋精華_220522_0
 

文末產品資訊
 je l'aime
爵戀系列介紹:https://www.je-laime.com/tw/lineup/ip.html
KOSE爵戀官方授權蝦皮旗艦店:https://shp.ee/3tdevn9
實體門市販售地點:寶雅、康是美、日藥本舖、Tomod’s、松本清、唐吉訶德、札幌藥妝

 

以上就是今天的產品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本文與je l'aime 爵戀合作文,為使用過後之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單純成分介紹。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