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膜是女生們抽屜永遠不能缺的急救保養

我自己也是,每週至少ㄧ片以上,熬夜肌膚狀況不好的話一定馬上來一片

 

今天介紹這款面膜,蠻特別的,光看外觀就覺得很討喜

以前我都只有看過金色的鋁箔面膜

鋁箔面膜也算是這幾年的新概念面膜布

這款是超喜氣的大紅色,我一拿出來,馬上跟我老公說

過年打牌穿紅內褲就遜了,敷紅色面膜超飛遜,嚇死對手,讓對方分心也好,哈哈....啥歪理

其實這樣的大紅色,真的是超級新春限定版,送禮也很體面耶,真的是喜洋洋迎新年的感覺

 

好啦,回歸話題

只能說韓國人在美妝品的創意上,真得很多令人嘆為觀止

 

先來敷看看這片來自韓國的面膜

 

打開就是一面紅色鋁箔材質,一面白色布材質

白色布朝內貼在臉上,紅色鋁箔朝外

敷上去時,面膜有淡淡的薰衣草味道,很舒服

 

 

我的膚質對面膜很挑剔

很多面膜我都不行,有些面膜敷上去會馬上刺刺癢癢熱熱

這表示,裡面有某種成分(大部分是防腐系統)的選擇,或是搭配不太OK

所以導致肌膚發出求救訊號,讓你有刺刺癢癢熱熱的感覺

對,刺刺癢癢熱熱的感覺是肌膚在跟你求救喔

如果,你們在使用保養中,肌膚會有以上訊號,請馬上停止,並用水沖洗掉

讓臉恢復正常狀態,好好愛護自己的肌膚喔

 

這款面膜在使用過程中,我完全不會有以上肌膚不適的狀態

後面成分在跟大家說明,他的成分選用搭配

 

在敷的過程中,大家也可以利用手掌心的溫度,把手貼在外層紅色鋁箔紙上

這冷冷天氣可以感受溫暖感超舒服的,有點溫感並且可以按摩一下臉部,可以幫助成分的吸收喔

 

在敷的過程中,也算還可以,不會亂翹

當然如果跟超薄的那種面膜比起來,他算厚,所以服貼度說算中等

 

15分鐘一到,我會習慣摸外層紙,當下我覺得怎布這麼乾

我心想,怎麼保濕度這麼差,面膜中的水分這麼快就揮發乾了,那我肌膚水分不就都被吸乾了

 

但是,面膜一撕下來,我有嚇好大一跳

肌膚表面真的不誇的超水潤,原來水都被鎖在底層了,臉上超級水潤感

看我下面照片,一撕下面膜,臉上都是水珠,水都鎖在這層了

 

這時候我瞬間明白,外層鋁箔的用意了,原來他可以減少內層的水分散失(這我也有做一個小小實驗,可以看後面)

(我以前還一直嘲笑鋁箔面膜,我真的太膚淺了,我深深跟鋁箔鞠躬道歉)

 

敷完臉上真的有明顯的水潤感

真的很有感

 

那我們就來看看

到底成分有什麼

 

如果按照成分來看

主要有---->>8種紅色萃取、保濕成分、修復成分、防腐劑

8種紅色元素的植萃

也是這產品的重點訴求,所以面膜才是紅色包裝概念

Punica Granatum Fruit Extract 紅石榴萃取---->> 石榴是維生素和多酚類化合物(如鞣花單寧和類黃酮)的良好來源,可以恢復肌膚彈性

Fragaria Vesca (Strawberry) Fruit Extract 草莓萃取 ---->>含維他命C,使肌膚充滿活力

Morus Alba Fruit Extract 桑葚萃取 ---->>含維生素,延緩肌膚老化

Rubus Chingi Fruit Extract, 覆盆子果萃取 ---->>含維他命C,嫩白肌膚,改善暗沉

Vitis Vinifera (Grape) Fruit Extract 葡萄萃取 ---->>含微生物與多酚,增強肌膚的防禦力

Panax Ginseng Root Extract 紅蔘萃取 ---->>人參皂苷與多酚,修復肌膚,延緩肌膚老化

Camellia Sinensis Leaf Extract 紅茶萃取---->> 含茶多酚,提升肌膚活力, 回復肌膚彈性

Schisandra Chinensis Fruit Extract, 五味子萃取 ---->>含酒石酸,維持肌膚酸鹼平衡

 

保濕成分

面膜中的保濕成分,大多都會添加多元醇類,這是基本的保濕劑
Dipropylene Glycol(DPG) 二丙二醇---->>保濕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保濕
Glycerin 甘油---->> 保濕

另外還有3種不同分子結構的玻尿酸
Sodium Hyaluronate 玻尿酸鈉 ---->>保濕
Sodium Acetylated Hyaluronate 乙醯化透明質酸鈉 ---->>保濕、因分子結構比較具有修復效果
Hydrolyzed Hyaluronic Acid 水解玻尿酸鈉 ---->>保濕、水解型這幾年也很流行,好吸收

來自植物性的葡聚糖
Beta-Glucan β-葡聚糖 ---->>保濕
Trehalose  海藻醣 ---->>保濕

 

修護成分
Niacinamide 維他命B3 ---->>亮白、調理'、修復肌膚
(這成分在成分表的第5個,所以添加量應該也很高,效果也應該不錯)
Panthenol 維他命B5 ---->>修復肌膚
Adenosine 腺苷 ---->>具有幫助皮膚代謝

 

防腐成分
這款面膜所使用的有些防腐成分,是我自己在搭配美妝品也蠻喜歡的搭配方法
Dipropylene Glycol(DPG) 二丙二醇---->> 除了常見用來當保濕劑之外,他這幾年用在面膜當防腐案例很多,主要是真的很溫和
1,2-Hexanediol 己二醇 --多元醇防腐
(多元醇防腐類有很多種,己二醇算是我蠻喜歡的類型,他相對來說溫和度很高,比較不容易有某些多元醇防腐會有的刺刺熱熱感)
Hydroxyacetophenone 羥基苯乙酮---->>輔助防腐,這類也是很溫和的輔助防腐成分
Caprylyl Glycol 辛甘醇---->>多元醇防腐,這類性防腐效力雖然比較強,但是也比較容易刺刺熱熱感,所以不能添加太多,看他成分表中排在Hydroxyacetophenone後面,應該是很微量的

 

其他成分

基礎的增稠膠體

Glyceryl Acrylate/Acrylic Acid Copolymer "甘油丙烯酸/丙烯酸共聚物
PVM/MA Copolymer PVM/MA共聚物
Acrylates /C10-30 Alk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丙烯酸酯小號/ C10-30 烷基 丙烯酸酯 交聯聚合物
Xanthan Gum 三仙膠

比較特別的是,這些丙烯酸共聚物的膠體常用一些TEA(三乙醇胺)或是鹼劑來中和,達到增稠

在這邊,他選用對肌膚比較溫和的Arginine 精氨酸來中和,真的很棒

 

成分看完了

整理來說我給這面膜成分分數蠻高分的

以溫和度來說,在原料的選用上,相對真的蠻高的

 

好了,對於鋁箔布膜大家一定很好奇

難道只是為了噱頭,創意造型,所以才用大紅色鋁箔布材質嗎??

當然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

敷完後我就知道我錯了,我也知道到底為什麼這麼有水潤感了

這款面膜的布材質的特殊性,也是他非常保濕的另一個原因

當我敷完,做完一連串實驗後

我發現,鋁箔布膜相較於其他普通布,真的有他的功效存在

 

面膜的保養原理,有點衍生自於的濕敷療法(這說詞僅限用於醫療)

如果成分(這很重要)、使用適當,面膜確實是有所幫助的保養品,

(當然使用不當成分就會引起過敏,這是一體兩面的,好的壞的都會進入肌膚)

 

先題外話一下

這時候你在回頭想想10元面膜,你覺得你敷的是什麼??水、防腐劑、膠~~就這樣,沒錯不要懷疑,

不要太期待10元面膜能給你多少有效成分,一分錢一分獲,不要把壞的東西都敷到臉上了

 

面膜所帶來的原理是,利用覆蓋在臉上的短時間密封隔絕皮膚暴露,會使皮膚表面溫度升高,毛孔擴張,有助於成分的吸收

也就是當擁有一定厚度的面膜,且能阻隔空氣,肌膚角質層濕潤後,就能促進成分吸收

 

8福面膜的布真的很特別

紅鋁箔密閉外層、天絲精華內層(可以吸滿精華液)

對於密封性來說優於一般布材質,也能比較能減少水分蒸發

我有做一個小實驗,我們來看看鋁箔材質跟一般布的差別

 

實驗步驟

取燒杯裝熱水,將布蓋在玻璃杯上面,再放一個玻璃瓶倒放放置布上

 

這做法是用來收集水氣,當布密封性不夠好,水分散發越多,玻璃瓶中的水蒸氣就會越多

看下圖就知道,靜置五分鐘後,一般布材質的玻璃杯(左邊)中水珠很明顯的比8福的鋁箔布(右邊)的多

所以,經此實驗可以發先,鋁箔外層確實能比較有效的阻止水分散失

在敷臉時,應該更能達到密封效果,提高成分的吸收

 

我畫一張圖來大概說明密封的意象

也因為鋁箔具有防止水份揮發有這樣的效果,讓內層白色布膜的精華液更容易濕潤角質層,也更容易滲透

所以才能敷完臉後,比起其他面膜更能感受到水潤感

 

最後把布膜用完後,我還特地留下來,烘乾,仔細檢查布的材質

外層

近拍,材質長這樣

內層是天絲布膜,所以這層才能吸收精華液

近拍

以上是我個人無聊小小近拍面膜布XDD

 

小小總結

這片面膜乍看可能覺得鋁箔很吃外表,實際用起來,溫和度很夠,我在很冷的今天,臉上其實有點乾裂,洗完澡後敷上去,人中跟臉頰也不會有刺刺熱熱癢癢的感覺,溫和度給他很高評價。
水潤感在敷完撕下來的保水,就超厲害了,我覺得他可以叫做爆水面膜耶XDD我第一次用到撕下來會爆水的,太厲害了。
真的蠻推薦給大家來過年打牌敷看看(不是啦,是臉部缺水來敷看看啦)

 

總結

保濕度:★★★★★

溫和度:★★★★★

服貼度:★★★★

即時修護:★★★★★

滿意度:★★★★★

 

購買地點

【月星球 Dalnara shop】
《拜託了女神》指定官方商城---->> http://bit.ly/2PeBrjR

 

本文為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成分介紹,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韓國美妝專區

★清潔★
<卸妝>懶人專屬_韓國《Another Bright》安娜布蕾-自然主義保濕潔凈卸妝棉

<清潔>隨時打造清爽滑順好肌膚【MDOC】高清控油潔膚紙巾
<清潔>先溫熱後涼爽【CAOLION】冷熱雙星毛孔清潔泥_2合1
<臉部清潔>溫和清潔【MAYBENA】酵素潔顏棉片

★臉部保養★
<保濕>新鮮的眼霜【PYUNGKANG YUL】扁康率_水潤滋潤很有感
<保濕>空氣輕盈保水【MIDHA】大米保濕提亮面霜 _保水不黏膩
 

★身體保養★

<乳液>專為Baby/脆弱肌膚設計《I BAEBAE》韓國愛貝貝嬰兒柔潤護膚霜_極簡單安心成分

<保濕> 乾燥肌膚必備【PYUNGKANG YUL】扁康率 ATO 乳液

★底妝★
<防曬> 物理防曬不泛白【KEENONIKS】粉玫提亮防曬乳
<底妝>給你陶瓷無暇肌【MUSTAEV 】珍珠光感潤澤保濕妝前乳
<底妝> 水感輕盈提亮【HIDEARLAB】雙重水潤素顏霜
<底妝>水潤唇感【LA VIGUEUR】活力香脂朝氣護唇膏

★小物★
<小物> 睫毛保養術【YVESOM】胜肽睫毛精華液
<小物>鼻子姑溜姑溜【ALIVE:LAB】棉花糖黑頭橡皮擦
<小物>痘痘急救【ACROPASS】肌膚急救貼
<小物>舒緩除臭足部小物【KEEP COOL】足部舒緩噴霧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