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4002
今天要來分享這瓶我已經用過半的
 【PANTENE潘婷】miracles奇蹟系列_新版的_柔亮護色洗髮露
洗感真的很不錯,很適合我的染燙毛燥長髮

在很久之前也有跟大家分享過miracles奇蹟系列的藍色那款
粉紅色的_柔亮護色洗髮露,洗感真的大不同
很推薦給染燙毛燥長髮美人喔!

廢話不多說,我們快來看看

髮的青春露_210807_5

這瓶是很可愛的粉紅色包裝
他也給他取了很可愛的名稱
叫做"髮的青春露"

髮的青春露_210807_4

這款是屬於柔亮護色型的洗髮精
適合染燙毛燥長髮的美人


髮的青春露_210807_3


先來看看產品訴求特色

▲Micellar微米粒子
miracles奇蹟系列依然延續著Micellar

什麼是Micellar??
其實應該是Micelle(微胞)這名詞衍生來的
那什麼是微胞???讓我們來看看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有沒有發現很多像火柴棒的棒子,其實那就是界面活性劑

界面活性劑有親水端跟親油端,所以結合起來就會像這樣的結構

當水中界面活性劑濃度越來越高........(火柴棒越來越多..........)

就會變成一個小圈圈,那就是微胞了

小圈圈就可以把我們的油或髒汙給包覆起來,去除髒汙

 

當界面活性劑形成微胞,所需的界面活性劑的最低濃度

稱為臨界微胞濃度Critical micelle concentration,經常縮寫為CMC

簡單來說基本上,清潔產品的清潔力都一定要能滿足CMC,才能達到有效的清潔效果喔


▲弱酸性的pH
基本上洗髮精都是弱酸性的,因為要毛鱗片需要在弱酸下才能閉合,洗感才不會卡卡或是打結,加上有添加陽離子對頭髮調理的成分,pH要偏弱酸效果才會好喔。

▲無添加6大成分
其中我對矽靈比較感興趣,市售很多無添加矽靈的洗髮精,洗感其實沒有那麼好洗,可能還是會稍微略顯乾澀感,尤其是針對染燙護髮毛躁髮質,所以其實一直很期待這款的喜感。


髮的青春露_210807_2

質地
是不透明狀的白色

髮的青春露_210807_1

洗感
這款洗感我還蠻喜歡的,是偏滑順感的洗髮質地,泡沫豐富,沖水時也不會過於乾澀感,我的染燙髮尾也很OK。目前在護色上還不太明顯感受到差異,因為我目前是漂過的髮色,下次染新色在來觀察。不過依照成分來說,應該跟一版洗髮精比起來,可能還是會有護色效果的貢獻度,可以減緩染髮退色的速度


髮的青春露_210807_0

味道
是很好聞的花香味



1628910654251


成分

清潔成分

主要以Sodium Laureth Sulfate(SLES)搭配Cocamidopropyl Betaine(烷基醯胺甜菜鹼)為主,清潔力也蠻OK的,泡沫也很豐富

讓我蠻意外的是Sodium Citrate(檸檬酸鈉)
居然是排列在第三個,比甜菜鹼起泡劑還多,目前推測主要可能因為護色配方結構下某些考量而添加量高

Panthenol 維他命B5是潘婷系列中的主打成分,另外還有搭配很特別的Panthenyl ethyl ether(泛乙基醚),他是維他命B5的衍伸物,兩這互相大配使用。

這款是主打無添加矽靈
在頭髮調理性上,主要是Guar hydroxypropyltrimonium chloride(瓜兒膠)Polyquaternium-6Polyquaternium-10利用這三個陽離子成分,來達到柔順頭髮



總結
洗感泡沫豐富綿密,洗完頭髮不會覺得乾燥打結,對長頭髮或是染燙髮,髮尾乾燥的人很適合,雖然他是調理性篇好的洗髮精,但是洗完頭髮也不會有明顯厚重感,不用擔心塌塌的。香味是很好聞的花香,整體來說我對他的滿意度有9分喔!!推薦給長髮、髮尾乾澀毛躁易打結的美人們。



 

以上就是今天的潘婷洗髮精分享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丁丁有IG囉~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喔

-->>Instagram


本文為使用過後之心得分享,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自原廠單純成分介紹。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質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arrow
arrow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